“向前•向前周福林油画作品展”在81美术馆开幕

        (图为“向前·向前周福林油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由海军美术书法研究院、海军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处、81美术馆共同主办的“向前·向前 周福林油画作品展”于2017年3月29日在81美术馆开幕。中国美协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李翔,北京画院副院长、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协会常务副主席雷波,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美术创作院副院长崔开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秦文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邵亚川,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苗再新,海军政治工作部创作室副主任邹立颖,武警政治工作部创作室主任夏荷生,中国美协理事、第二炮兵著名画家窦鸿,81美术馆执行馆长王东方,海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电视艺术中心艺术执导、国家一级演员杜旭东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解放军出版社副总编许向群主持。

        周福林是近年来活跃在军地美术界的实力派青年军旅画家,现为海军南海舰队专职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此次展览汇集了周福林近几年来的代表性作品40余件,作品题材以海军陆战队为主,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现了当代军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为中国美协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李翔在开幕式中讲话)

        中国美协副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李翔对此次画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周福林把大家司空见惯的兵味和战场的感觉提炼成画,作品生动、感人、接地气,充分体现出他扎实的艺术功底和善于从生活中提炼题材的能力。周福林在艺术领域不懈探索的执着精神和价值取向,值得大家学习。

        (图为海军政治工作部创作室副主任、中国美协理事邹立颖在开幕式上致辞)

        海军政治工作部创作室副主任、中国美协理事邹立颖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周福林的油画作品紧扣军营主旋律,作品题材生动,感情充沛,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其作品必将引领更多军旅画家对军事题材系列的创作,对海军未来的美术事业发展也将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图为雷波(中)、许向群(左三)、秦文清(右二)、邵亚川(右三)等嘉宾与周福林在油画作品《海军陆战队系列之201》前合影留念)

        雷波、许向群、秦文清、邵亚川等艺术家也对周福林油画作品展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周福林的油画作品用真诚的视角和激情的画笔,真实记录了海军官兵的训练和生活状态,体现了他对部队生活的感受和对油画语言的不懈探索。作品浓郁的兵情兵味和强烈的铁血精神,成功地展现了水兵“能打仗打胜仗”的气度和面貌,构成了他雄强刚劲的艺术天地。

        (图为军旅画家周福林正在接受媒体访问)

        面对首次个展就获得大量好评和关注,周福林表示,作为部队的文艺工作者,画好兵、展现士兵的美和反映军人情怀不仅是他对军营生活的真诚表达,更是作为一名军旅画家的职业操守,未来将在绘画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努力,继续坚持海军陆战队系列题材的创作,展现出更多优秀的军事题材作品。

        郑作良、张庆涛、孙浩、白羽平、吴建科、王利军、郑春龙、张利、邢俊勤、吴震寰、吴玉麟、潘皓、梁朝水、李如、李连志、雷洪连、孔平、王志刚、甘长霖、张延昭、张建林、张继双、周武发、游健、李明峰、王一帆、陈明、高正石、陈树东、白展望、朝飞、王鑫、张建岗、侯贺明、沈一丹等艺术家和嘉宾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向前·向前周福林油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当天还举办了“周福林油画作品”研讨会,崔开玺、邹立颖、许向群、秦文清、邵亚川、张庆涛、邢俊勤等二十余位理论家出席会议,对周福林的油画作品及艺术风格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据悉,此次展览至4月11日结束。

        (图为“向前·向前周福林油画作品展”展览现场)

        (图为“向前·向前周福林油画作品展”展览现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