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修书院与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中心开启教育新模式

         2017年6月16日,“新绎七修书院与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实践基地挂牌暨签约仪式”在河北廊坊新绎七修书院隆重举行。此次签约,标志着弘扬传统文化的“七修进校园”公益工程正式启动。“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实践基地”就此在新绎七修书院正式挂牌成立。

          新奥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新绎健康总经理金永生,副总经理兼七修书院院长李晓佳,副总经理兼七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利娜,及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24名教师代表出席签约仪式。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校长王红与七修书院院长李晓佳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探索儿童传统文化教育的新模式、新机制,力争将实践基地打造成为创新教育合作典范,以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小学生为起点,精心打造儿童身心健康与文化修养类教学内容,创新优化教学模式,并逐步向全北京、全国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推广。

          金永生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新奥集团宏大的产业布局,以及七修“倡导身心健康生活方式“的核心理念,并转述七修书院荣誉院长楼宇烈先生关于儿童教育的核心思想:传统文化的传承要从孩子抓起,但要遵循孩子的天性,与生活结合,寓教于乐,让孩子从思维模式到生活习惯都有全面的改变。而七修近年来在理论研究、课程和产品研发及模式探索等多方面都有相关的积累和实践,希望能够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儿童素养教育的创新发展贡献一己之力。同时,金永生总表示,七修书院将秉承两个“心”,即“公益心”与“责任心”,来做这件事,希望与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的合作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在随后王红校长的致辞中表示:七修健康理念的提出,是对当下教育的一种反思,为大众提供了精神补给,并在生活实践中得到传承,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国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中明确强调,要普及和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无论是七修书院还是东城区小学活动课中心,在这方面都有多年的探索和实践,都走在了前面。本次与七修书院合作,双方将不忘初心,共同探索全新的教育模式,为国家培养既有文化积淀,又有科技视野的优秀儿童。

          据悉,北京东城区小学活动中心成立于1998年,是北京市东城区小学生课外活动基地,每年接待学生25000余人次,累计接待学生约40万人次。2012年被评为北京市东城区市民学习品牌。

          河北廊坊七修书院秉承“让天下人少生病”的宏愿,根据中国传统文化理念、传统医学养生智慧,融合现代健康科技,致力于通过“德、食、功、书、香、乐、花” 七种修行方式,为大众打造并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基于独特的七修健康理论,七修书院还结合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身心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发儿童德修、传统文化传承与素养提升的系列课程和体验活动,深受广大儿童的喜爱和好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