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瓷诠释什么是空间艺术新美学

        让生活成就艺术,让艺术成为生活。

          陶瓷艺术,民族文化和社会文化的载体,它符合了人类的审美诉求和精神内涵。把陶瓷艺术应用到室内空间设计,在这一领域中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瓷)始终走在行业最前沿。日前,中瓷与著名艺术家张国君老师联合打造具有现代生活美学的作品,旨在将艺术完美融入人们的生活,升华为居住中无处不在的美学感受。这一举措在行业中产生不小反响,中瓷还将联合2千多位著名艺术家全面进军国际空间装饰市场。
        艺术家作品及应用场景
          中瓷首席艺术家——张国君,当代中国画家、北大资源文物学院教授,目前从事中国画、陶瓷艺术、跨界设计艺术研究创作。作为中瓷首席艺术家,他将艺术理念融入到空间艺术设计中,让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利用作品的艺术个性、艺术独特性,来解决艺术与生活的完美结合。用艺术落地空间的方法,升级大众的生活方式。
          2017年8月7日,中瓷与华建集团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环境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空间设计师+艺术家”合作模式,把陶瓷艺术的国际化、空间设计理念、艺术家作品及衍生品应用到空间设计。中瓷联合以环境院为合作首发单位,凝聚所有优秀的室内设计师共同打造艺术空间新美学,打开百万设计师与优质艺术家共同空间设计的全新模式,让更多艺术家参与到大众空间设计项目中,给用户提供最优质的空间艺术设计服务。在中瓷,艺术家的作品既是艺术品、装饰品,又是商品。作为设计界知名设计公司,梁志天设计工作室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双方领导签署战略协议
          华建集团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环境院)隶属于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上海首家以“环境设计”冠名的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的专业化企业。其下设“现代建筑室内设计院”、“现代园林景观设计院”、 “机电照明工程设计事业部”、“建筑设计事业部”和“现代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五大版块,以专业化、专项化、一体化的 “4+1”发展战略模式,实现了室内外环境设计及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服务的全覆盖,并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专项优势不断提升自身在市场上的行业地位,成为华东乃至全国公共空间和园林景观设计行业的龙头企业。
          此次战略发布会,双方将针对《现代源》杂志开通一个栏目为“中瓷·艺术空间新美学”的板块。中瓷让更多艺术家的艺术与空间融合作品,推荐给室内设计师;以用户需求为关注焦点,建立强大的素材数据库,为设计师创造出高品质、艺术特质的空间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作元素及灵感。
        艺术品应用家居室内设计
          作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中国设计师行业专业杂志,现代设计集团旗下《现代源》杂志,覆盖了全国所有室内设计师专业读者群体。杂志聚焦中国设计力量,关注中国建筑设计行业及所处产业链的热门事件、重大项目、设计师、技术发展及设计理念,引领了一场空间设计文化新思潮、新实践。
          此外,环境院承接的众多项目中有大量陶瓷类艺术品设计的需求,中瓷拥有专业的艺术家资源,可在设计师早期设计方案,结合艺术家参与到作品的设计方案及定制深化设计服务,并协助环境院在设计中对艺术品、装饰品素材提供早期设计、后续研发及专业咨询服务。
          结合双方的一流国际视野和平台优势,中瓷后续还将制定艺术空间领域的交流活动计划,每年组织合作艺术家与设计师进行交流活动,以提供双方优势互补的学习机会。同时,根据设计研讨不同阶段,开展艺术家线下作品展览活动。
        中瓷总裁会上诠释空间美学理念
          据悉,中瓷独有的强大数据化管理系统,实现了用户的精准画像和精准营销,同时提供消费者需求分析支持。该系统可帮助环境院室内设计师找到最佳的合作艺术创作人及作品,高效筛选优质产品;让艺术家的陶瓷产品能被有效地传递到每个消费者手中。
          “重装饰、轻装修”的观念也渐入人心,由于人力资源成本和工程成本越来越高,导致硬装工程成本倍增,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陈设艺术也就是软装来解决空间功能与装饰问题。结合这一特性,中瓷计划集结全国所有的优秀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与国际设计接轨,成立中瓷设计家联盟。
          中瓷将从生活中汲取艺术灵感,积极探索室内家居时尚发展之路,以设计为核心竞争力的方向,更好的帮助艺术家和室内设计师合作,重塑艺术空间审美新价值,带给广大用户空间装饰的全新审美角度和消费理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