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田光司与他的“蒸汽动物王国”即将首次登陆中国

         [末匠]于2017年8月1日正式对外公布了日本艺术家鎌田光司中国个展的首款中文海报,这也标志着该展览已经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

        鎌田光司先生1958年生于日本东京,现工作生活在神奈川县。1986年开始创作动物与蒸汽朋克元素相结合的造型作品,作品曾多次在造型展览中荣获大奖,有蒸汽朋克圣经之称的《スチームパンク東方研究所》更是收录了鎌田先生的众多作品。目前,鎌田先生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忠实的收藏者,甚至有人专门乘机前往日本购买作品。

        初次接触鎌田先生,首先会被他一身蒸汽朋克的装束所吸引。作为一位将蒸汽朋克艺术融入到生活中方方面面的艺术家,外表的展现只是一部分。在交流过程中更能体现他对于蒸汽朋克文化的理解以及如何运用到自己的创作语境中。鎌田先生的作品主角都是具有天然呆萌气质的小动物,诸如豚鼠、猫、青蛙等。将这些角色再赋予蒸汽朋克所特有的幻想机械装置,最后呈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仿佛生活在那个被虚构出来的乌托邦中的子民。

        “鎌田光司中国个展”为艺术家首次在中国境内出展,同时也是艺术家首次在日本以外地区的展览,届时鎌田先生将亲临现场。鎌田先生还特别为本次中国展览准备了近60件作品,其中大部分为首次公开作品。展览中还会出现近2米高的主题形象雕塑,这也是鎌田先生目前为止参展的最大单体作品。

        [末匠]作为主办方,在一年前就与鎌田光司先生接洽,并开始了极为复杂的筹备期。目的就是希望将优秀的艺术家介绍给大家,为国内大众呈现一些非常精彩的但是不常见的艺术作品和艺术表现形式。

        下面是[末匠]前往鎌田光司工作室进行的一次采访节选

        末匠:鎌田先生,首先请您给中国的朋友们做一个自我介绍

        鎌田:大家好,我是Katmatymoon的鎌田光司。这次将会与[末匠]合作举办我的个人展览。请大家抽空来看我所做的作品,并且这次特别和[末匠]合作,还会制作一系列的衍生品会在展览上展示、发售。

        末匠:请问您在从事艺术工作之前,曾经有过什么样的工作经历呢

        鎌田:我以前在一家公司里做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公务员。一直以来我都只是为了兴趣而进行原型制作,但是自己也慢慢的厌倦了稳定的公务员生活,想为自己的人生增添点色彩,所以选择了这一条充满挑战的路来走,从而培养了自己的风格,然后一直走到现在。

        末匠:在您的世界观里,小动物和蒸汽朋友融合的缘由是什么

        鎌田:首先,我自己特别喜欢动物,然后受各种电影的影响也渐渐爱上了机械蒸汽朋克风格。接下来我就尝试性的把这两样东西融合在一起,就产生了我现在的作品风格。

        末匠:您在日本一年会有多次展览,每年做的作品数量甚至会超过100款,请问您是如何保持自己的制作灵感不干枯,如何保持这么旺盛的创作力呢

        鎌田:我基本上是从电影里吸收各种的刺激和影响,然后把看到觉得有趣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作品里。

        末匠:如果在制作中遇到不顺的时候,会如何解决?

        鎌田:我调节自己心情的方法是去旅行,带着小狗散散步吧。我有两只吉娃娃,一只叫momochi,一只叫komame。

        末匠:对于这次将在北京举行的个人展,您有什么期待和想法呢

        鎌田:因为我的作品比较容易损坏,所以之前也没有想过拿去外国出展,一直都只是在日本做展示和销售。我也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带给更多的人认识,带给更多本来就喜欢我作品的粉丝,所以我对于这一次北京展的挑战十分的期待,因为我可以把我的作品带给在中国喜欢我作品的人。

        鎌田光司中国个展

        展期:2017年10月1日(VIP及媒体:10点入场,普通观众14点入场)

        2017年10月2日-8日(每日10点-17点)

        地点:山水美术馆(北京市东三环弘燕东路与西大望路交叉口东200米)


        关于[末匠]

        [末匠]为“末那工作室”旗下品牌,是以集合艺术家以及开发销售相关艺术衍生品为核心的国际艺术平台。业务涵盖:艺术家代理、艺术衍生品开发销售、展览、活动交流等。目前末匠已经拥有数十位在行业内享有盛誉的合作艺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