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书法家——张俊文

        张俊文,字村夫,1962年生,祖籍甘肃金昌人。自幼酷爱书法。初学书自颜.欧,中学时代临二王名帖。

        他楷.行.草.隶.篆兼爱,尤以行草见长,草书的体裁几乎是通篇字字相连、一笔而成的。虽然字与字间偶有不连接处,但上下笔意贯串,首尾呼应相顾,而血脉相通,有一种笔墨飞舞、龙骧豹变、一气呵成的气势。在运笔过程中,每一个字的屹立部位,都似乎险象丛生,却又妙在能险中扣稳,使字形没有歪斜软倒之嫌,而有玲珑飞动之姿。

        楷书结字端庄,横细竖粗,骨架开阔,笔法清晰,篆书线条圆润流畅,挺遒流畅,笔笔如铁线,结体端庄严谨,字形稍长,对称均衡。篆书作品在纪念中国共产党96周年书法比赛中荣获书法潜力奖,其作品多次参展并获奖,同时在金昌台视台做过专题报道。

        技如其人,他为人性格豪爽,待朋友真诚、谦虚、豪迈,是个性情中人。相信他多年的勤奋灵感,在今后漫长的磨练中,就能创造出更多优秀作品,留得至美在人间。

        作品欣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