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书法家刘桂忠献礼党的十九大

        刘桂忠,字琉薇,号冀北山人。生于河北,居住陕西,工作在山东。1976年参军,1984年1月由铁道兵集体转业并入铁道部。现供职于中国铁建第二十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政工师。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

        受家庭熏陶,自幼喜爱书法,从王羲之行书到古篆汉隶、名家各体,皆感兴趣。在过去的岁月里年年住帐篷,岁岁钻山沟;到现在闹市都城,始终是逢山凿路,遇水架桥;天涯海角,四海皆家;以墨为友,苦中有乐;虽然中有停续,但云断山连;忙中抽闲,临帖不止。 其书法继承传统,博采众长;审美现代,开拓创新;灵秀清新,洒脱健畅;格调高雅韵致,运笔飘逸雄浑。

        作品曾入选92 “中华杯”“希望杯”全国书画大赛;

        获第二届“中国梦想杯”全国书画大赛银奖,入选《书画中国梦作品展》;

        第三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中荣获铜奖;

        第四届“欧阳询奖”全国书画大赛中获金奖;

        第五届“中华名人”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大赛铜奖;

        第五届“羲之杯”全国诗书画家邀请赛书法一等奖;

        其作品曾被国内及日本、韩国友人收藏,并被编入《全国书法美术优秀作品集》和《当代德艺俱佳书画艺术家作品精选》,并被授予“中国当代杰出贡献书画艺术家”、“中国梦优秀艺术家”荣誉称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