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派书法家阎剑君——献礼十九大专题报道

        阎剑君,男,1955年生于内蒙古临河市,1975年底入伍,在部队服役期间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团军务、作训参谋、连指导员。1987年转业到沈阳市政府,从事侨务外事工作至2015年退休。现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国老年书画协会会员,沈阳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和沈阳日报书画院会员、沈阳华侨文化艺术协会副秘书长。本人自青年时代受其爱好书画兄长的影响,对书法和写作诗词歌赋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书法临帖方向,楷书主要临习柳公权和颜真卿书帖,行书主要临习王羲之《兰亭序》《圣教序》书帖为基础,同时吸纳赵孟頫、唐伯虎书法长处。草书主要研习毛体书法的特长,书法作品主要以榜书和行书见长,近几年通过收集和参考清代文史资料的基础上创作出608字的《盛京故宫新赋》、592字的《盛京福陵赋》、416字的《盛京昭陵赋》、408字的《河套酒业赋》、其中沈阳清代《一宫两陵》和《沈阳世博园赋》分别发表刊登在沈阳市统计局创办的《夕阳红》、沈阳市对外之友协创办的《沈阳之声》,市侨联创办的《沈阳侨联》刊物上。书法作品曾被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深圳、福建等地的书法爱好者和友人收藏。国外有旅美、旅欧及日本、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及港澳等地区地区的华人华侨书法爱好者及工商界人士收藏,最擅长个榜书被沈阳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书画爱好者悬挂在居所及办公服务场所。书法作品在历次参加的书画展览中分别获得金奖、铜奖、优秀提名奖。今后将继续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书画艺术做出新贡献。


        阎剑君老师作品部分选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