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钦书法作品鉴赏

        近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省委宣传部出版的《中华慈善大典》、《广东省发展新思路,建设一带一路大战略》两本书,郑文钦老师均荣登其主封面。这是省委省政府对他以慈善书法在全国的推广给予的充分肯定,用慈善去帮忙需要帮忙的人,用书法去传承国粹。

        38岁的郑文钦出生于崇尚爱拼才会赢、永不言败的“创客之都”福建泉州,这里还是驰名中外的“东亚文化之都”。郑文钦的父亲深受当时年代文化缺失的影响,对郑文钦的出生寄予厚望,特意起名-文钦,该名字来源于:文以载道,钦贤好士。希望他博学古今,书写大文章,持着博爱的精神来宣扬仁义道德和伦理纲常,并且能尊敬贤才,终身不倦求学。

        如今已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副院长的郑文钦还身兼广东省河源市茶行业协会副会长等诸多职务,但他尤其珍视书法家的称誉。他的书法作品先后获得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第六届全国书画艺术评比展金奖,全国第十六届“庐山杯”书画大赛铜奖,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国中老年人书画大赛金奖,纪念毛主席逝世四十周年大型全国书画比赛银奖,全国第五届“中国梦想杯”书画比赛银奖等。2017年8月郑文钦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南粤文化艺术功勋人物”荣誉称号。

        郑文钦的书法作品虽屡获大奖,但他行事谦和,与人为善,并积极参与大量慈善事业。他先后担任中国佛学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海峡两岸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中心副秘书长、河源市仁爱天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福建东方楚帅慈善基金会理事。问及他为何如此热衷社会慈善事业时,郑文钦说:“儒、释、道文化,书法文化确实给我带来深远的影响。中国书法中包含一种天人合一、贵和尚中的思想,主张海纳百川的胸襟、兼容并蓄的气度,书法与慈善都是我人生追寻的方向”。他表示将努力加强个人修养,并在当前社会和谐的环境中尽自己的一份责任,竭尽全力为社会做实事做好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