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吉他:将单品做到极致,目标成为行业代言人

        作为近两年崛起的专注少儿民谣吉他弹唱的音乐教育机构新贵,小熊吉他已经有了一批忠实的追随者。经营9年,目前在全国已经有超过300家直营、加盟门店,并获得了洪晟观通基金的天使轮投资。



        小熊吉他为什么只做单品?

        和市面上常见的综合性音乐培训机构不一样的是,小熊吉他目前只做一个吉他单品,主打民谣和指弹,附带小部分尤克里里课程。当得知小熊吉他开始进行全国布局的时候,很多人会发出疑问,将吉他作为一个单品,能不能支撑起一家大体量的公司?

        对此,小熊吉他CEO朱海东解释说:“目前国内有接近4000亿的音乐产业市场规模,其中社会音乐培训占了约700亿,吉他目前在音乐培训中排在第二位,占有大概20%的份额。相对于第一名的钢琴,吉他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一是门槛低,而是非常容易上手。在做市场调研的时候,我们发现消费者在选择培训项目时,会比较偏好聚焦单品的机构,而不那么倾向综合类琴行。针对这一特点,结合我们的本身的优势,就决定只做吉他这一个单品,我们都认为,将单品做到极致,就能成为行业的代名词,比如东阿阿胶、可口可乐这些品牌,小熊吉他就想做吉他行业的可口可乐”。


        小熊吉他的核心:优化教学体系,提高用户口碑效应

        小熊吉他创始人熊子健认为:如果吉他教学做不好,其它什么都是扯淡!作为音乐教育机构,若教学方式、教学手段不先进,不能给学员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再多的推广和宣传都是枉然。

        因此,小熊吉他紧抓行业痛点,不断优化教学体系。

        熊子健说:“国内的音乐教育行业还存在诸多痛点,比如老师层面来讲,他们的教学水平参差不齐、没有系统的教材,而且目前市场上音乐培训的老师大多是兼职,教学体系不成型。对于学员而言,学习成果也无法系统地展示,面对“乐手型”的教师,年龄小的学员有时很难迅速理解教学内容。

        对于这些痛点,小熊吉他试图探索真正的系统化教学,专门编写了自己的统一教材(一本尤克里里教材、四本吉他教材),并由权威音乐教育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不同于市面上的“速成班”,小熊吉他的教学周期有固定的年限,根据所学内容不断往上提升,就像我们正常上学一样。小熊吉他独创的“10+”智能吉他教学系统,成功解决了成人教材中歌曲音域和孩子音域不匹配、教学无法和舞台结合等行业难题。智能教学系统中的点读笔产品还拥有数项国家专利。”

        “不仅仅是对我们的学员,对我们的直营店、加盟商,小熊吉他也有统一的指导和支持,包括经营方式和教学等核心方面,我们希望每一个加入小熊吉他的团体都能成为“吉他教育单品”中的佼佼者!”

        “我们的核心就是将吉他教学做到极致,培养好学员和加盟商的口碑,然后波及更广的范围”,最后,熊子健总结道。


        总结:

        事实上,互联网时代企业经营的核心就是用户的口碑。而好的口碑产生的条件之一就是把单品做到极致,让单品的价值远远超过用户的预期,大家便愿意口口相传,这样单品爆发、成为行业代言人指日可待。目前小熊吉他极致单品战略应成为当下许多行业品牌的选择之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