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栗子&廖培作品展

        “不期而遇”栗子&廖培作品展于2018年11月17日下午在3²艺术空间开幕。策展人郝青松,艺术家栗子、廖培及众多知名艺术家和各界嘉宾出席。


        image002.jpg


        身在转型时代,青年艺术家率先开始了艺术反思,反思当代艺术的艳俗趣味,转身进入生命成长的现场。本次展览力图挖掘这一类面对生命真相的艺术家。


        image004.jpg


        每个人都有区别于他人的特别之处,在人之为人的共同体意义上,每个人又与每个人不约而同。虽然在崇尚个性的现代社会更看重不同和差异,但谁都不可否认,巨大的黑暗已经吞没了人的自信。事实上黑暗本就源于人的自负。我们在黑暗中觉醒了吗?


        image006.jpg


        一只野兽闯进了都市,直视着惊惧的人类。已经在雾霾中麻木的我们,至少应该回到的地方是古希腊——古老的文明之地,更是悲剧之城。人类觉醒的同时杀戮与背叛也随之而来,不约而同。几千年后,现代文明也成为了更为黑暗的世纪,若要救赎必先回到与古希腊已然同构的历史情境,前车可鉴。栗子画出了通灵般的感受,不仅是回到普罗米修斯的刺痛,更有从十字架上降下的悲悯。尽管她依然埋身于无尽的焦灼。


        image008.jpg


        创世记的时候满是欣喜,一切都是好的。然而黑暗荆棘之地上的重生必然是一场艰难的蜕变。“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自然而然,已经不能再承担重生的哭泣。廖培的每一张画面甚至每一个细节都宛若一场难产,苦恋、纠缠、不舍、痛苦、呼喊……但她一定要重新成为美好的样子,向往着舒展和飞翔,即便油墨总是在画布上迟滞拖行,甚至突然崩溃。


        image010.jpg


        浓雾中她依然不得其门而出,另一个她也依然在破茧求生。但是,她们已经不约而同开始觉醒,向着有光的地方。黑暗与光明之间的张力,存在无穷的可能性和生命力,正如她们在画面上的行动。黑暗的世代之下,孱弱的个体亟需一种光照的约定以形成清醒、自觉的共同体,个体的独立因此方有可能,如同栗子与廖培的不同而约。


        image012.jpg


        3²艺术空间是九子文化艺术收藏品平台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艺术展示新形态空间。3²艺术空间旨在建立一种由艺术、空间和社群串联起来的互动方式,打造艺术如呼吸一般自然的生活状态,不断把艺术收藏与人们的生活品味和社交意愿融合起来。


        image014.jpg

        栗子 灵魂惊蛰----普罗米修斯


        image016.jpg

        栗子 幻影 Phantom


        image018.gif

        栗子 160分贝


        image020.jpg

        廖培 隐藏者


        image022.jpg

        廖培 生长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1月16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里西20号金尚502。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