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展不可错过的两个艺术家:西班诺埃米与加拿大奥利维尔

        “波普联展”在深圳拉开帷幕,展期在9月30日至10月7日。本次展出美国、西班牙、加拿大波普艺术家的经典作品,在今年国庆期间吸引大批参观者的驻足和品鉴。

        (由左至右)西班牙海洋波普艺术家诺埃米·伊巴兹·梅西《动物》、《女孩》系列作品,美国波普艺术创始人安迪·沃霍尔《金汤宝》、《玛丽莲·梦露》系列作品

        展览突破传统艺术展览的框架,参观者欣赏的作品不再是当初追求标新立异的图片拼贴组合,透过当代的艺术作品刷新对波普艺术的认知,踏上富启发性的艺术之旅。曾经,波普艺术的创作特征是直接借用产生于商业社会的文化符号,进而从中升华出艺术的主题。至今,很多的艺术家创作的符号多数源自自己的灵感。其中五件艺术原作是来自西班牙艺术家的精心创作,在画布上实现海洋世界与真实世界的结合。

        一位对海洋充满敬畏的艺术家

        诺埃米·伊巴兹·梅西(Noemi Ibarz Merce),作品先后在深圳、广州两地展出,是西班牙海洋波普风格的艺术家。艺术家表示:“我想感谢中国团队邀请我加入,并且在I-MART艺术馆展出我的作品。我希望你们喜欢我的作品,关于我的画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我的灵感来自于大自然,尤其是海洋。因为我住的地方离大海非常近,我画画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沉浸在大海中一样,就像在冥思。”诺埃米一开始的作品只是出于单纯对自然和海洋的敬畏和热爱,她为了更亲近海洋不惜搬到海边居住。

        诺埃米创作了一系列有趣的绘画,这些作品充满自信, 由斑斓的色彩和有机线条组成,她的作品主题通常是人物和动物。从2014年开始创作出属于自己的风格,诺埃米的作品深受克林姆特、穆夏、席勒、克利等古典艺术家和其他现代主义及新艺术派艺术家影响和启发。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伊始,波普艺术家在现实社会寻求发展,他们把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搬进艺术——以大众商业文化为基本特色的波普艺术才应运而生。波普艺术的手法是利用现成的工业、商业产品。在瞬息万变的波普世界中,诺埃米一直挖掘海底中的七彩斑斓的水生植物,无论画中是否结合人物或动物的创意,海洋世界的和平氛围都能带给观众舒适、美好的生活概念。画中包围女孩的海藻和珊瑚群就如同女孩丰富的思维图,快速生长、会灵活地摆动,期待女孩睁开眼睛,这一切便能成真的观赏体验。

        (由左至右)美国波普艺术创始人安迪·沃霍尔《玛丽莲·梦露》系列作品,加拿大几何涂鸦波普艺术家奥利维尔·莱奥甘《几何》系列作品

        一位对化学充满敬畏的艺术家

        奥利维尔·莱奥甘Olivier Leogane,是加拿大当代的几何涂鸦波普艺术家。他的作品以抽象绘画为主,自1997年开始展览经历。在2009年创造了名为“本能喷绘”的无刷技术,并附有“Horagai”商标。艺术家表示:“我来自加拿大。我是一位抽象艺术家,我用各种颜色和不同的图案来表达自己,我的目标就是能够用我的艺术与你们更接近。让你们能够保持开心,同时也让你们对自己的生活和存在的意义有所反思。”

        Horagai品牌

        在武士时代,海螺是一只巨大的贝壳,在海上被捕获。海螺由一名士兵携带,其唯一的任务是传达行军命令。而今天,Horagai的创始人Olivier Leogane,就是通过他的角色来演绎这个使者。出于他的双重身份,艺术家和科学家,他就是两个推向极端领域之间的桥梁:艺术和科学。目前Horagai的创始人已经开发了一系列将科学概念和绘画相结合的研讨会,主要目标是通过将艺术与基础科学的学习相结合,最终使艺术民主化。研讨会同时是学习的工具、通信媒介、分享时刻。

        奥利维尔是蒙特利尔大学化学博士,使他趋避自然界,寻找艺术和科学之间的聚合点,其作品无疑是在艺术和科学的差异中产生灵感。他的作品涉及各种材料包括沙、椰子纤维、纸张、凝胶的结合。

        加拿大几何波普艺术家Olivier Leogane

        西班牙海洋波普艺术家Noemi Ibarz Merce

        本次展览主要鉴赏波普移艺术的诞生以及当代波普艺术家的变化和创新,尤其结合了大自然与科学等元素,展览呈现奥利维尔·莱奥甘以及诺埃米·伊巴兹·梅西亲自授权的原画以及来自安迪·沃霍尔一部分的藏品。透过了解与对比,这趟鉴赏旅程让观众从新的视角去体验波普世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