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花园首届摄影交流展《军·人》——陈俨将军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8年12月1日,亦花园首届摄影交流展《军·人》——陈俨将军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北京亦花园发布大厅成功举办。



        陈俨将军1954年12月出生,1969年2月入伍,历任战士,排长,指导员,政治处主任,讲师,副教授,师政治部主任,师政委,海军工程大学副政委,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少将军衔。1977年考入河北大学经济系,1999年成为我国第一位国防经济学博士。发表各类著述100余万字。曾在西沙等南海岛屿驻守10年,海军亚丁湾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全军优秀指挥军官,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被誉为军中儒将的陈俨将军,人生传奇而多彩。



        本次影展由北京亦花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由2017全球华人摄影十杰、中国美术名家联合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摄影名家铁峰先生策展并主持开幕式。此次参展的66幅作品共分为四个主题:军·人、海军陆战队、大美西沙、亚丁湾护航。这些作品让我们通过将军的镜头从不同角度看到不一样的军人。



        原商务部副部长沈觉人先生及其夫人原商务部副司长金湘田女士,北京市大兴区亦庄镇党委书记李燕女士,大兴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巍先生,北京西城区长城摄影协会副主席张军先生,以及企业家代表、艺术名家、媒体代表、摄影爱好者共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展览,大家对本次摄影展的作品的艺术价值与内涵、展示空间及布展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亦花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崔相莉女士致欢迎词,表达对陈俨将军此次摄影展的欢迎及高度认可,并表示本次摄影展为亦花园文化艺术展览展示拉开了序幕,今后亦花园将长期举办摄影展、雕塑展、画展等各种题材的艺术展览展示,聚集各界艺术大咖,将艺术商品化、艺术产业化,为艺术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将亦花园打造成艺术产业聚集地。



        陈俨将军首先对本次主办方及策展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摄影展布展与活动策划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影展命名为《军·人》,主要是想让大家不仅理解“作为军人的人”,更要理解“作为人的军人”,作为军人的人,那是一种对国家、对人民的责任,而作为人的军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有喜怒哀乐。开幕式上陈俨将军按参展的四个系列分别对参展作品进行了深度解读,讲述拍摄历程及影片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铁峰先生与《大众摄影》杂志高级编辑、网红讲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徐晓刚先生,《中外企业文化》杂志社记者部主任、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姚咏梅女士,空军指挥学院教授、《中国空军》《空军军事学术》《军嫂》杂志前总编彭东海先生,现场对作品进行了讲评,大家均对陈俨将军摄影作品做出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陈将军的作品题材十分难得,作品从不同的视角反映了军人最真实的一面,从作品中能读到陈将军对战士们浓浓的情与爱。



        陈俨将军老战友张晓虎携48年前陈将军在军队给他拍的照片来到活动现场,让我们看到48年前珍贵的画面。将军跟踪拍摄多年的照片人物-马静以及海军女子陆战队战士也来到现场,将军用镜头记录了她们与她们的家人,鉴证了她们离开部队后成长的每一步。


        张晓虎先生分享48年老照片

        马静讲诉将军在南海舰队的故事


        海军陆战队的女兵


        与陈俨将军五次共同出席第十届全国人大会议的好友,空政出演第四代江姐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铁金老师演唱《红梅赞》为活动助兴,并与陈俨将军合唱《西沙,我可爱的家乡》,为本次影展开幕划下圆满的句号。



        摄影展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亦花园摄影展正式启动,也标志着亦花园做为京南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迈开了重要一步,为打造亦花园文化艺术相关产业聚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摄影展对外开放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9日,为期9天,亦花园10号楼艺术长廊为观众免费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6(s)   64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