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泥巴公益计划—吴梁焰艺术展在平遥二木美术馆开幕

        2019年6月1日,一个特别的儿童节,北京二木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国创艺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举办的"摔泥巴公益计划—吴梁焰艺术展"在平遥二木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2019年6月1日下午,由北京二木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创艺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二木美术馆、平遥中州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摔泥巴公益计划—吴梁焰艺术展"在平遥二木美术馆启幕。山西晋嘉仁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子明、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办 范介海、二木美术馆创始人、艺术家、独立策展人王振林、艺术家吴梁焰、国创艺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 中央美术学院内蒙古校友会秘书长杨彬、平遥中州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黎等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现场。


        左起:山西晋嘉仁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子明、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办范介海、二木美术馆创始人、艺术家、独立策展人王振林、艺术家吴梁焰、国创艺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 中央美术学院内蒙古校友会秘书长杨彬、平遥中州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黎


        二木美术馆创始人、艺术家、独立策展人王振林讲话

        国创艺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讲话

        平遥县九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办范介海讲话

        艺术家吴梁焰讲话

        平遥中州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黎讲话

        现场嘉宾合影

        艺术家吴梁焰与现场学生合影

        更多开幕式花絮

        摔泥巴公益计划是由二木美术馆创始人王振林先生策划并发起的儿童美术公益计划,致力于推动中国儿童美术教育方式的变革,关注儿童的原发性与想象力,让孩子们像玩"摔泥巴"游戏一样进行艺术学习、体验、创作。

        我们持续邀请并联合中国和国际的一线艺术家、创作者与孩子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为他们提供艺术公益讲座,并以公益拍卖的方式为艺术家提供一个回馈社会的平台。

        本次摔泥巴联合著名艺术家吴梁焰先生,共同在平遥打造一个意趣恒生的艺术游乐园。吴梁焰是一位以"童眼"观世界的艺术家,其作品充满童真与童趣,以幽默、戏谑的方式将人类集体潜意识中的玩闹、狂想乃至混乱呈现出来,人物造型自由、放肆,而整体又带有某种对中国人来说甚为熟悉的仪式感。

        艺术家吴梁焰,专注于运用雕塑来刻画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面孔。红领巾和大头是其的个人符号,他所创作的作品,把这两个因素结合在一起,刻画出在这个摇摇欲坠的社会下成长的年轻人。带着这一系列优秀的雕塑作品,吴梁焰已经在北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成功举办展览。作品被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蚌埠学院、锋创科技园等国内外机构和藏家广泛收藏,并于2017年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我相信,孩子们将在与吴梁焰先生的互动中感受到艺术创作的真味。而我们的工作,也可为丰富多彩的艺术世界打开一个小小的入口,让孩子们得以徜徉其间,收获无穷乐趣。


        策展人 王振林

        吴梁焰

        1982年生于福建

        现居北京

        职业艺术家

        作品在中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台湾等成功举办展览。

        作品被中国、美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香港、蚌埠学院、锋创

        科技园、中信集团、燕西书院、福信集团、等国内外机构和藏家广泛收藏。

        并于2017年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个展

        2019年 摔泥巴公益计划-吴梁焰艺术展 二木美术馆 平遥

        2018年 我的夏天·天天向上 燕西书院 北京

        2018年 我的童年-吴梁焰个展 中粮广场 北京

        2017年 致青春致童年-双个展 时代空间 厦门

        2016年 证大文化艺术季-流动的盛宴双个展 喜马拉雅中心 上海

        2016年 让我们荡起双桨--吴梁焰艺术展 万达广场 福清

        2015年 台北新艺术博览会--吴梁焰雕塑个展 台湾

        2015年 一年级--吴梁焰个展 壹壹·时代生活美学馆 厦门

        2014年 童年--吴梁焰雕塑个展 798时代空间 北京

        2009年 向上--吴梁焰个展 798幻艺术空间 北京


        二木美术馆致力于为公众提供艺术的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我们认为艺术不是生活的附属物或调味剂,艺术就是生活本身。艺术代表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独特的价值观。

        "二木"来源于中国上古智慧——"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我们取字于链接"道"与"万物"的"二"。"二"是桥梁,是气息,是血脉,就像艺术之于生活,其本身即是生命、生长的有机组成部分,而非外化于生活的装饰品。

        二木美术馆在为公众提供艺术生活内容、空间之外,更是在搭建一个自然、人居、艺术各得其所的生态环境。我们本着"执中"的态度,尊重艺术的自发秩序,更尊重生活的自发秩序。我们认为艺术追求的不是结果,而是不断探索的过程。

        我们更愿意俯居下位,为艺术生活的发生、发展提供合适的土壤与养料,若水利万物而不争。

        二木美术馆,不为艺术而艺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