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ART全球生态艺术大展在央美启动

        1569470052924517.jpg



          由文旅IP的专业策划执行机构——WING励智品牌策划执行,单车田野乐园及中央美术学院主办、田园东方、摩拜单车、美团(公益)、WING励智品牌 艺术IP、WATI世界旅行体验师联盟共同发起的“平衡世界—共享单车焕新季”全球废弃共享单车艺术装置创作大赛于2019年9月12日正式启动!



        1569470065949416.jpg


          大赛背景


          自2016年底以来,数十个品牌的共享单车仿佛一夜之间在国内城市街头发展到了几乎“泛滥成灾”的地步,大量的共享单车在大多数时段处于闲置的状态,不仅造成了较大程度的资源浪费,悖于绿色发展理念,并且,随之而来的霸地占路、堵塞交通、垃圾成山等一连串的问题,也将“爆棚”的共享单车变成了一个沉重的社会问题。


          一张照片,一次触动灵魂的思考。2018年,吴国勇先生一张照片将这些无处安放的“便利”呈现在大众视野,让我们直面这场“单车生态”后“资源安置”的巨大社会问题。为此田园东方CEO张诚,提出将“共享单车”有地释放,真正做到将艺术与生活结合,公益环保与文旅生态共生,提出以共享单车为主题的“单车田野乐园”的建立,田园东方确立了“平衡世界-共享单车焕生季”,作为大展的主题。


          本次大展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系主任郝凝辉站在学术角度把大展的名称命名为“生态艺术大展”,并制定了详尽的执行方案。9月12日,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了2019 ECO-ART 全球生态艺术大展新闻发布会。


          此次大赛由中央美术学院、田野乐园共同发起,由单车田野乐园、摩拜单车、美团(公益)、WING励智品牌、全球旅游体验师联盟等关联机构承办,旨在通过社会性公益艺术主题创作大赛,以废弃的摩拜单车为材料创作核心,将其进行艺术焕生,以公共艺术践行生态环保的社会理念,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目的


          此次2019 ECO-ART全球生态艺术大展,以“平衡世界”为主题,联合和发动来自全球的艺术家、艺术文创从业者、以及以央美为代表的八大美术学院等国内外专业知名艺术院校50多家。共同针对废弃共享单车再创作,用艺术的语言和手段,将艺术与废弃单车的结合,体现“化腐朽为神奇”的智慧,反映人与自然和谐的主题。从而引发人们对于资源合理利用、绿色出行等问题的深度思考。


          同时,大赛致力于搭建国际设计专业平台,拓宽设计师的国际视野,推崇设计创新理念与人文精神,引导设计师的创作方向,让广大艺术师生能够将创意艺术作品实施落地,让有思想的设计师绽放光彩。


          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所有高等院校的在校师生,包括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教师,以及所有自由艺术家、设计师等。


          参赛作品类别


          主题:【平衡世界】


          关键字参考:共享单车、焕生、环保、田野、互动、创新。作品要求,参赛者可尽情发挥想象空间对主题予以诠释。


          作品具体要求:


          1、作品包括以摩拜单车做为基本创作素材,具备对环境、生态、商业、社会与人的探索与思考,以最终落地效果为考核内容的 “公共艺术装置”。


          2、公共艺术装置包括但不限于:具有思想性、启发性、互动性、参与性的大众公共艺术作品,也可以是城市家具、互动装置等等,形式不限。


          3、作品提交格式


          l 带有尺寸的平面图、立面图


          l 三张以上效果图及文字说明,效果图要求:A3幅面,300dpi,CMYK模式,存储格式为JPEG。


          l 三维模型:Rhino、 3dmax、SolidWorks、pro-E、SketchUp、Zbrush、CAD等格式文件均可。


          4、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稿责自负。


          作品提交


          作者通过电子邮件投稿后,组委会对稿件的完整性、表格填写的准确性及作品质量进行初步审查,初审入围的作品择优收录于本年度作品集之中,并且获得终评资格,初审结果将于投稿次月中旬发布在大赛微信平台上,初审结果及终审具体事宜,组委会将通过电子邮件进行通知。


          参赛者可关注公众号:“艺术IP”获取报名信息


          作品提交邮件发送方式:


          个人参赛:请将作品及参赛报名表打包压缩后,可使用 QQ超大附件进行发送,邮件名称的格式为:类别+参赛者姓名+单位(院校、个人),发送至大赛邮箱 ,文件过大可分多次发送。


          集体参赛:请将作品及参赛报名表打包压缩后,可使用QQ超大附件进行发送,邮件名称的格式为:类别 +单位(院校),发送至至大赛邮箱 ,文件过大可分多次发送。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奖励现金5万元


          欧洲游学7天


          主办方免费帮助获奖者把作品1:1施工落地和巡展


          田野乐园旗下3大乐园通用门票年卡1张


          推荐公司签约


          作品落地署名权及作品传播推广


          邀请参加颁奖典礼。


          二等奖2名


          奖励现金1万元


          欧洲游学7天


          主办方免费帮助获奖者把作品1:1作品施工落地和巡展


          单车田野乐园门票年卡1张


          推荐公司签约


          作品落地署名权及作品传播推广


          邀请参加颁奖典礼。


          三等奖3名:


          奖励现金5000元


          欧洲游学7天


          主办方免费帮助获奖者把作品1:1作品施工落地和巡展


          单车田野乐园门票年卡1张


          推荐公司签约


          作品落地署名权及作品传播推广


          邀请参加颁奖典礼。


          优秀奖10名:


          奖励现金1000元


          单车田野乐园门票年卡1张


          推荐公司签约。


          以上各类获奖者将由组织单位颁发获奖证书以资鼓励。


          咨询方式


          参赛者、指导教师及相关院校、机构可通过以下方式就与大赛相关问题向组委会进行咨询:



          官方微信平台:艺术IP


          (各类问题请优先考虑通过官方平台留言咨询,工作时间组委会有专人值守,回复更加清楚、及时)


          评审团

        微信图片_20190926135608.jp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