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艺术专刊】特别推荐艺术家---陈卫东

        海报1.png


        因疫情防控要求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两会备受关注,华夏翰墨艺术网为此特别推出【2020全国两会·艺术专刊】,在两会期间重点报道。向网民推荐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公众人物示范作用,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文化自信,有思想,有担当,有发展,有影响力的人民喜爱的艺术家。与您一起寄情翰墨、广结善缘,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共同分享这个光荣而伟大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519162342.jpg



        陳卫東,1969年生于内蒙古。集瑞軒軒主。号玄同,妙有,守一,一亦莫守。笔名辰华。水墨意象表现画家。1994年畢業于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藝術家烏力格入室弟子。2016年拜入一空山人门下。中国板桥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佛教文化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佛教艺术书画院院士,汶川书画院理事,杭州萧山文泰书画院名誉顾问,兴和书画院名誉副院长。


        荣获中国杰出艺术家称号,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国画作品入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展览。作品入编一带一路辉煌中国画传。入编建国70周年艺术名家邮票。入编中国书画名家作品集。



        空灵与厚重的交替


        再读画家陈卫东


        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


        精神的超脱与艺术的表现不仅仅是一些笔墨与符号,而是消融于山川、寄情于尘外的执着。谁能在喧嚣的浮燥中平静如一汪秋水,在云卷云舒中靜谧如一盏清茶?


        陈卫东,板桥书画院副院长,潜心于禅意画已久。深厚的造型功底与特立独行的“淡墨枯笔法”将视野拓展到一个纤尘不染的境界!


        夙兴夜寐的求索中,一幅幅凝重的肯定,无疑是震撼心灵的点与线。憨实的喜怒笑骂中,仿佛让人一下子便坠入禅宗的深意,去感受另一种脱胎换骨、化茧成蝶的虛无飘渺。接受身心的洗礼,沉静于忘我的空灵......


        也许,初读陈卫东的作品,不必探究人物结构的比例关系,更不能用常规的眼光去审视其表达的神韵。单是惜墨如金、点到为止的技法,就会把淡泊名利的无为之境引喻到极致。


        禅的境界如茶,在淡雅中升华;在无形中具象;在忘我中顿悟;在简单中繁盛;在厚重中空灵;在变幻中守真……


        多少年的传统文化中蕴含了万宗归一的哲理,这在陈卫东的禅意画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就像汉字中的“一”,既是最小的数字,也是最大的数字,大到多大?,“一统天下”!


        从烂醉如泥的钟馗到自在悠闲的布袋;从静观棋局的鹤发到生火煮茶的童顔......寥寥数笔,神形皆备,清新自然,意味深长。既已触及无限的暇思,何需浓墨重彩繁资?


        其实,审美的不破之理:由繁至简。通俗地讲,简单就是美!不是一味地、毫无根据地追奉所谓的“极简主义”。因为"简约”不通于“简单”。只有达到“大象无形、大音希声”的境界,才是禅意画的精髓。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忘却自我,在淡墨枯笔法的禅意中追求厚重与空灵的统一。



        海报2.png



        艺术简介


        2.jpg



        1.jpg



        4.jpg



        3.png



        5.png



        7.jpg



        6.png



        9.jpg



        8.png



        10.png



        11.jpg



        13.jpg



        12.png



        15.jpg



        17.jpg



        14.png



        16.png



        18.png



        19.jpg



        20.jpg





        真水無香一一画家陳衛東


        陳衛東同志自幼酷愛書畫,考入大學美術專業系統學習掌握了書畫的基礎知識。之後笔耕不缀,繼承傳統文化,博釆眾家之長。不圖虛名,不遂實利。不湊熱鬧。不急功近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幾十年宅在家里潛心學習,研究,創作書畫,走出了個性,形成了自己獨有的書畫風格,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體現出了書畫藝術工作者本來应有的動機,行為和素養。


        他的繪畫有人物,花鳥,山水等。創作內容較寬,擅長宗教文化題裁。


        深信和祝願陳衛東老師在書畫創作道路上將會取得更加驕人的成績。


        中國少數民族文化藝術促進會高級顧問

        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將軍笑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級顧問

        內蒙古詩書畫研究會高級研究員

        內蒙古文化藝術研究會執行主席

        內蒙古漠北書畫院院士

        內蒙古曹雪芹學會高級顧問

        內蒙古工商聯原党組成員秘書長


        郭貴元

        2020-5-15





        海报3.jp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