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艺术专刊】特别推荐艺术家---罗维存

        海报1.png


        因疫情防控要求推迟的2020年全国两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两会备受关注,华夏翰墨艺术网为此特别推出【2020全国两会·艺术专刊】,在两会期间重点报道。向网民推荐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公众人物示范作用,充分调动社会积极文化自信,有思想,有担当,有发展,有影响力的人民喜爱的艺术家。与您一起寄情翰墨、广结善缘,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共同分享这个光荣而伟大的时刻。


        0.jpg



        著名国画家罗维存先生,以专绘鸿雁著称当今画坛,他笔下的鸿雁神态各异、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神韵十足,他一生淡泊明志、重义情深、书生意气、学者风范,他的作品让人心旷神怡。被称赞为北雁王。


        罗维存先生,笔名罗飞,号耕云,雁鸣斋主又号古稀雁翁,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家一级美术师,号称北雁王。现任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辽宁分会理事、辽宁美术家协会会员、沈阳美术家协会会员、世界教科文卫组织专家成员、国际文艺界联合会国际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亚洲书法家联合会理事、中国北京宋庄国际书画院终身院长、中国历史博物馆画廊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柳倩艺术研究学院特聘教授、北京中国书画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收藏研究院理事。被香港国际ISO9000A书画艺术家资格认证中心聘为副主席兼评审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副主席。作品多次被邀请赴美国、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日本和港台地区展出,获“世界美术大奖勋章”及“二十世纪中日书画名匠勋章”。荣获世界教科文卫组织授予首批贡献专家金色勋章。2008年6月在辽宁凤凰饭店举办个人画展,2008只栩栩如生的鸿雁50米长卷献礼北京奥运获得轰动、影响深远,得到国内外书画界同行和专家的赞赏,好评如潮。著名书法大家、鉴赏家王梦赓先生欣然为此卷提拔,鉴定此卷极具收藏价值,成为感动中国艺术人物。


        罗维存先生和他的《百雁图》、《喜从天降》、《飞鸿传书喜事多》等作品分别入编《世界美术大典》、《世界优秀专家人才名典》、《世界名人录》、《世界人物辞海》、《中国历代书画名家辞海》、《中国艺术家志》、《中国书法美术名家名作选集》、《亚洲艺坛名流》、《中国近现代书画选集》、《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珍品选》、《二十世纪中日书画名匠集》、《中国学者墨迹选集》、《二十世纪中国著名书画家》、《中国书法美术古今名家选集》等多部国家级大型词书典籍中。作品《鸿雁图》等十幅作品被选为美国邮票图案,获得了“中美文化艺术交流大使”和“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其作品经徐邦达、启功、沈鹏和靳尚谊等多为专家鉴定评估准予在中国艺术品投资交易市场展示交易。


        画贵有己,以气为本;意远则远,笔墨人生。愿北雁王罗维存先生绘雁之路如鸿雁腾飞、扬名寰宇!



        海报2.png



        作品欣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



        8.jpg



        6.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3.jpg



        16.jpg



        15.jpg



        17.jpg



        18.jpg



        19.jpg




        海报3.jp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