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和画笔发现世界的美 全国“视觉板报”创意展演征稿活动等你来参加!

        全国“视觉板报”创意展演活动由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研究会,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目的是鼓励学生感受和发现世界多样的美,提高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创意物化成果。

        发现美 表现美 创造美

        生活从来都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疫情之下,全民抗“疫”,最美逆行,经历最长假期的你是否在特殊时期发现生活中“别样”的美。也许你喜欢用镜头记录,也许你喜欢用文字表达,也许你喜欢用画笔描绘,今天我们需要你通过“摄影+文字+绘画”三者合一的独特方式——视觉板报,来展现你眼里对这美丽世界和美好生活的解读。

        新主题 新内容 新形式

        这是一次纯公益性的有意义的教育活动;

        这是一次全新的跨学科主题实践活动;

        这是一次为展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成果搭建的新平台。

        全民抗“疫”是新的主题、新的任务,“视觉板报”则是记录生活的全新创意形式。

        也许你会问,听说过手帐,做过手抄报,画过黑板报,那究竟视觉板报和它们的区别是什么呢?视觉板报是由一次成像照片作为主体、运用文字和绘画进行情感表达的一种创作形式。简单来说,就是用来记录每天身边美好事物的板报,你可以运用即拍即得的照片结合绘画,再用精炼的文字写下看到的有趣事物,将自己当时的心情描绘下来。

        富士instax教育自2018年5月开始,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北京、深圳、广州、南京、杭州、无锡等全国20多个城市,开展了线下儿童摄影班活动,至今instax教育已开办了近56场儿童摄影班活动,同时进入4所小学开展公益课堂,共1900多名学生参与了课程。尤其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视觉板报,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

        不同于学校的手抄报,视觉板报不拘泥于固定的选题和表达,更注重对生活的所思所感。作为课外活动的一种形式,它具有相当强的艺术性和创作性,一定程度上能提升学生的摄影、美术、语文等跨学科能力。即拍即得以及可长期保存的相纸和记录情感的文字,再加上充满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装饰绘画,成为能珍藏一生的时光记录。

        征稿对象:5~16岁学生

        征稿时间: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10月8日

        征稿要求:含有不少于2张富士instax一次成像相机拍摄的照片,作品形式为富士instax一次成像照片+文字表达+绘画,上传格式为JPG或PNG,上传大小建议尺寸为A5、A4、A3(文件大小不超过 6M)

        奖项设置:跨学科能力奖(跨学科运用);最佳视觉奖(摄影奖);绽放梦想奖;最具影响力奖;奇思妙想奖(创意奖);成长价值奖。

        亲爱的同学: 平台已搭好,奖项已设立!发挥你的创意,带上你的最佳作品,还等什么!用镜头和笔发现世界之美,启迪未来梦想,赶快行动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7(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