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法拍房已经成为许多买房人“捡漏”的绝佳方式。仅刚刚过去的2020年,就有超过15000名消费者在京东平台成功拍到心仪的房子。2021年,房子依然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拍品。据京东在2021年全新推出的京东拍卖成交月报的1月榜单中,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华阳大道四段55号3栋1单元6楼601号的一套房产,得到了近3万人的围观,几经竞拍最终以171万元的价格成交。而据京东拍卖月度排行榜显示,整个1月最受欢迎的品类,正是住宅用房。其中,成都人的热情最为高涨,包揽了最受关注标的TOP 5。

       京东拍卖成交月报是京东拍卖在2021年全新推出的月度榜单,通过最受关注标的、溢价最高标的、成交最贵标的、最受欢迎品类、TOP产业带以及当月新增产业带等不同维度,向消费者展示当月热度最高的拍品标的。以刚刚推出的1月榜单为例,除了房子,股票显然也是消费者投资“捡漏”的好选择:当月成交最贵标的属于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名下1.04亿股“中珠医疗”股票,成交价高达2.3亿元!

       同时,“盛世藏古董。”也在这个1月得到了印证。湖南画家石建兵的一幅《鲜花怒放》成为本月溢价率最高的拍品。虽然不是古董,但书画收藏具有独特的价值、价格一直以稳定态势逐步上升,特别是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深厚笔墨功力的当世画家的作品,一直是艺术市场中的绩优蓝筹股。除了画作,珠宝玉石也同样备受消费者青睐,比如新疆的和田玉、江苏宜兴的紫砂壶、深圳的水贝珠宝,成为1月销量TOP3的产业带商品。事实上,2020年,京东拍卖依托核心零售渠道的强大产业链优势,携手南阳石佛寺和田玉集散基地、新疆乌鲁木齐和田玉产地、江西景德镇陶瓷基地、福建仙游手串基地、福建德化白瓷基地、广东揭阳翡翠基地等六大产业基地,通过“原产地直供”的渠道模式,掌控货源、把控品质,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最具性价比、品质最高的各类珍品文玩拍品。同时,在数字科技的支持下,京东拍卖还不断创新与产业带的合作形式,以“拍卖+互联网”模式,联合名师大家解读制作工艺,传承输出经典文化,丰富文玩玉石产品的展现形式,同时带动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发扬中国特色国潮、国货文化。当前京东拍卖全国产业带直播基地已覆盖广州揭阳、四会、坪洲,深圳水贝,南阳石佛寺,浙江诸暨,江西景德镇、宜兴等十几个产业基地,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直达拍品原产地。2021年,京东持续发力,1月新签约的茗茶类目产业带囊括了云南普洱产业带和江苏宜兴红茶产业带,将更多原产地直供的茗茶纳为拍卖标的。这不仅符合了现代人更加注重健康茶饮的消费需求,也为原产地的茶农提供了新的市场渠道。

       在过去的2020年,京东拍卖通过超值拍品与优质服务,成为消费者好玩又实惠的“捡漏”首选。京东拍卖成交月报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清晰明确的“拍卖指南”。 而在2021年,京东拍卖还将进一步通过“万物皆可拍”的理念,以更丰富的拍品、更贴心的服务,突出自身服务型消费的主场地位,成为消费者本地化生活服务的绝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