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3日下午三点,“马其顿的呼声——林红油画艺术展”在北京美门艺术馆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由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和美门艺术馆主办,美门艺术馆承办。著名艺术批评家、清华大学博士郝青松担任学术主持,美术批评家、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井中月担任策展人。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著名艺术家李贵君、孙文刚、陈文令、阿良、蔡际鸿、秦烨、苏柏斗、林建寿、鲁伦伟、韩雅俐等艺术界人士。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们围绕林红的油画艺术及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著名艺术批评家郝青松先生发言

著名油画家孙文刚先生发言

美门艺术馆馆长、著名油画家蔡际鸿先生发言

策展人井中月发言

艺术家林红女士致答谢词

著名油画家阿良先生发言

     本次展览展出艺术家林红自2018年以来,考察马其顿、雅典、哥林多、圣托里尼、梅黛奥拉、拔摩海岛以及土耳其特罗亚、加帕多家等地创作的油画作品45件,为我们呈现出一个异域世界。展览内容涉及人物、风景、静物等多种艺术样式,集中呈现林红油画艺术的风格特征。

展厅实况

展厅实况

展厅实况

     林红的艺术以“天空之城”为根基,但其不同于中世纪艺术的圣像描绘,也不局限于文艺复兴艺术对两希文明的图像再现,而是以“天空之城”观照“地上之城”,关注视觉艺术形而上的Ta者拯救,艺术语言熔铸为超验的灵性呼唤。在视觉观看之外,我们仿佛听到了马其顿的呼声、灵魂深处的哭泣、死亡边缘的呼吸……

   据悉本次展览截止到2021年7月25日。

展览现场

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