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最美夕阳红 北京摄影爱好者记录老人幸福生活引关注

        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如期而至,重阳节又称“老人节”, 是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的重要节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北京一名90后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老人幸福生活的视频引发网友们的关注。“不曾发现老年人的寻常生活原来有这么多美好!”、“这不就是我向往的退休生活吗?”、“用镜头走进老人生活,太有意义了,为他点赞!”

        视频中老人的照片,有人精神矍铄在晨辉里打着太极、有人慵懒的坐在长椅上晒着太阳、有人似乎刚刚赢得象棋大战开怀大笑,还有人手握球拍目光炯炯站在乒乓球桌前……这些不经意中拍摄的照片,将老人们的幸福生活鲜活的呈现出来。

        1图片 1.png

        将镜头对准社区里的老人们,拍摄他们生活中的点滴。谈到拍摄的初衷时,小杨告诉记者,他是一名90后,平时喜欢摄影,想到用镜头记录老人们的生活,也是因为一次偶然间的拍摄。

        小杨表示,在北京这个城市生活,节奏快,压力大,人心特别容易浮躁。一次他正要出门时,正巧碰到两位爷爷奶奶在散步,就举起了相机,之后再看这张照片,无关构图、景深、色调等元素,单只看两个人的神态,都觉得特别美。社区里的老人们年纪虽然大了,但是他们尽情尽性,自由自在享受生活的状态却是很多年轻人所向往的。平时可能也没有人会为老年人拍照片记录这些,眼下又到了重阳节,他希望用镜头真实记录下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为他们留下珍贵的记忆,让他们在重阳节开怀一笑!

        2图片 1.png

        看到小杨的照片,老人们都特别高兴。一位爷爷告诉记者:“虽然手机拍照很方便,但我们年纪大了很少拍照,拍完后还专门洗出来、配上精致相框的次数就更少,这个小伙子拍出来的照片很自然,大家都夸照片拍的好!”

        小杨还告诉记者,正好最近京东摄影金像奖大赛正在征稿,他将拍摄的照片上传到了图虫京东金像奖赛区,没想到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这让他倍感惊喜,他最希望的还是,更多的人看到这组照片,可以多关心、关爱身边的老人!

        3图片 1.png

        尊老敬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杨表示,未来只要有时间,就会用镜头帮老人们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瞬间,让更多人通过他的镜头走进老人的生活,发现每个日常生活里不寻常的美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4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