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云书院旗舰店展览预告:云遇HelloPili

        在虎年到来之前,世纪朵云联合艺术家王东旭,在上海中心大夏52楼朵云书院·旗舰店与ALLEY ART/Julian孩子王联合策展了一场特殊的艺术家王东旭个展。不同于以往在固定展厅布展的形式,本次展览以艺术家的IP形象HelloPili,结合朵云书院室内特点,划分为森林、天气、矿石、光、沙漠5个不同系列作品区域,共同探索新型展览形式,为读者营造独特的阅读氛围。

        2022年1月16日下午3点,“云 · 遇HelloPili”艺术家王东旭个展,将在朵云书院·旗舰店揭幕。在艺术家的作品世界里pili是每一个人,让观者仿佛将自己的影子投射到画面,进入了一个通往自然内部与意识深处的空间,引发有关“旅行”、“动机”、“内心”等诸多问题的思索。希望⼤家能带着一颗探索之心,在朵云书院的每个⻆落去发现去感受,找到与HelloPili的共鸣以及触达到这场“云 · 遇”展完整的审美体系。

        艺术家王东旭的作品就像崭新的旅途中,Pili像是一个旅行者,在不同人的内心世界穿梭,穿过森林沙丘河海,艺术家的画笔就像是他专属的摄像机,展现来自情感与意识世界的不同影像。

        森林是一个神秘的场域,在童话故事展现的集体潜意识中,森林总是有一种迷人的矛盾气质,白天的森林宁静而包容,就像七个小矮人的森林木屋一样让人感动放松而安全,而一到晚上,森林则变得危机四伏,就像绿野仙踪里在森丽里探险的多萝西——我们无法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野兽和毒蛇将会在哪里出现。在东旭的《森林系列》画面中,森林或许是对现实环境的隐喻,我们每天生活的日常场域依旧会感受到来自他者的,令人不安的凝视。在画面中,透明的pili躲在森林的草丛中,树干后。“我们生活在一个无法避免社交的环境中,很多时候我会想象自己变成透明人,躲在人群中,就像变色龙那样,披上一层保护色,这让我感到安全。”东旭这么和我说。他发现在人口大量集中在城市的当下,“阅读空气”甚至成为一种心照不宣的社交规则, 而拼命消耗自身能量去遵守社交规则会让人感到疲惫。而这种一闪而逝的情感被东旭所捕获——这种自我保护色或许并不是一种逃避,而是一种对环境与人的关系的探究和自身处境的摸索。

        在《沙漠系列》的艺术创作中,就能很明显的感觉东旭用“爱”当作精神内核,他相信爱的力量,这种力量是他的家庭,生活,朋友给自己的支持,正是这种力量让着他能够在严酷的环境下坚持自我,并不断成长,蜕变。无机质的沙漠,目力所及是刺眼的阳光和看不到尽头的延绵沙丘,小小的pili即将要远行,他会带着这份爱的守护,抵御风沙,去寻找全新的绿洲。

        东旭的创作过程是非常有趣的,上海潮湿多雨的天气反倒给东旭带来了灵感,《自我治愈》系列中东旭尝重建色彩,去颠覆具象和概念的界限,东旭有时候会把画作背景变得看似无序,等画面干透了再画上pili的形象。每一层背景都是偶发性的结晶,都是一种对当下状态的反应。东旭对自己的内心和画面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着重建。不同的色彩在画面中相互碰撞中产生出了奇妙的化学反应,画面里的颜色仿佛在不断地变化。而pili在画面中央只是站着,所有的情感都来自画面中的色彩,色彩为pili注入了灵魂,整个画面情绪变得有力,对东旭而言绘画是一种不间断的虔诚修行,一个逐渐和自己和解的过程。

        海德格尔认为,艺术不是客体,而是把人心的自然涌现出来,让自然变得可见。在东旭的画作中,他笔下的世界是需要体验的,是能够逗留与作品之中的,他的作品是一整个动态的过程,东旭的灵感大多来自身边的朋友和他自身,这让他的作品传达出一种更纯粹更能让人共情的特质,观者将自己的影子投射到画面上,和一个个小pili引起深层的共鸣,在东旭的世界里,pili是每一个人,他是热烈的也是沉静的,是充满希望而又焦灼的,美男这个形象还会继续在东旭的hellopili世界中,去经历一个又一个不同的故事。


        主办方:世纪朵云

        协办方:ALLEY ART

        策展人:JULIAN 孩子王

        艺术家:王东旭

        动画艺术家:庞明月

        视觉艺术家:张泰隆 / 梁欣桐

        编辑:ALEX / EVE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