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画廊展出34位创作者油画作品

        作者:汲平2016-08-22 08:15:46 来源:网络

          (1/5)作者画廊展出34位创作者油画作品

          (2/5)QINKE工作室创奇人秦科接受媒体采访

          (3/5)展览现场

          (4/5)展览现场

          (5/5)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8月20日,“实验中的写实(二)”在作者画廊开幕,展出了34位艺术家的油画作品,涉及多种题材。

        此次展览是QINKE工作室2016届暑期高研班作品展,据工作室创始人秦科介绍:“此次展览汇集了高研班部分优秀学员作品,创作周期达1至5个月。每个学员在入班时根据个人喜好选择绘画课题,经过共同商议后敲定题材,完成作品。展览名为‘实验中的写实’,其实验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虽然以写实的表现方式创作,但创作内容不局限于传统写实油画等题材,我们希望每个人的作品更向当代性靠近,运用古典写实油画技法探索架上绘画的可能性与多元性。而与此同时,对于写实油画技法并不松懈,对创作课题进行不断深挖,确保每幅作品在技法以及主题上是成熟且独具个人特色的。二、除了绘画上的探索,其实验性也体现在每个参展人员对自身的探索和发现中,他们来自社会各行各业,通过短期的科学绘画训练,实现了对技法的塑造,也确定了个人的艺术表达。此次展览为工作室第三次作品展,相比之前增加了更多人物肖像作品,总体呈现更加成熟与大胆。”

        参展作者来自各行各业也是此画展的特色之处,正因为他们在创作中融入独特的个人体验与对自我的充分挖掘,使作品展整体呈现出丰富多元的审美趣味。比如参展的《夜系列之月色》作品的作者邓相伟,油画专业出身的他力求在写实的基础上做出更大胆更富有当代性的探索;《九个桃子》的创作者吴桂英,她表示自己本身是美术学院的图书管理员,退休后因为兴趣便开始了写实油画的尝试,她努力在静物表现出细腻与质朴之感。正如展览所言:“我们永远在实验中成长。”

        据悉,展览持续至8月23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8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