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心赋彩·朝鸿新重彩解构水墨作品展在保利大厦隆重举行

        作者:杨小薇2016-09-26 09:27:40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13)海报

          (2/13)展览前言

          (3/13)展览现场

          (4/13)中国美协理事、华侨画院院长张清智先生致辞

          (5/13)北京饮鹿池艺术区董事长廖国霞女士致辞

          (6/13)北京良冠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爱华女士致辞

          (7/13)画家朝鸿先生给大家分享创作的经历

          (8/13)画家朝鸿先生在展览画作前

          (9/13)参展嘉宾合影

          (10/13)【远眺红霞映长城】68cm×68cm

          (11/13)【花似美人图】68cm×68cm

          (12/13)【汉女笛声】68cm×68cm

          (13/13)【敦煌印象】68cm×68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9月24日上午10点由北京湖山书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的“随心赋彩·朝鸿新重彩解构水墨作品展”在保利大厦隆重举行。

        画家朝鸿先生近年来远涉川藏高原,近赴晋冀大地,漫游于高山大海之间,以激情和汗水创作出乡土气息浓郁的绘画作品,其艺术上追求返朴归真的理想境界,其风格上主张中西文化的沟通,强调把西洋画的光影效果融合在中国画的书法线条之中,力求使作品达到真实,感人的艺术效果。其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级大型美展,在报刊杂志发表作品一百六十余幅,另外作品远销海外。

        1993年,中央电视台专门为朝鸿拍摄了专题艺术片《大地之旅》并向海外播出。其名字被编入《中国当代诗书人才博览》、《中国艺术精品展图录》等多种辞书。1993年2月,北京蓝天出版社出版《朝鸿速写集》向国内外发行,受到美术界的肯定和好评。1996年《晚祷》获日本柏市美术展大奖。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中国美协理事、华侨画院院长张清智先生,国家民族画院院长助理、院委会秘书长胡春红先生,诗人、当代美术精品主编、书法家王爱红先生,北京饮鹿池艺术区董事长廖国霞女士,北京宝宏旧有限公司总经理、专业评估师、收藏家高宝宏先生,全联文物艺术品商会、金丝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良冠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爱华女士,博宝艺术网副总裁王韵儒女士,人民艺术家策划部经理蔡燕女士以及画家刘剑勇先生、铅笔画家许亚飞、官春英工作室全体师生。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美术家网、博宝艺术网、中国国画家网、中国书法家网、中国画廊网、中国拍卖网、中国当代艺术网、中国书画家网、中国油画家网、中国版画家网、中国雕塑家网、中国工艺美术家网、中国摄影家网、中国建筑艺术网、中国美术高考网、中国紫砂艺术网、人民艺术家杂志等20度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朝鸿先生简介:1960年生于北京,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外游学二十年,着重研究大陆、东洋、西洋绘画三方之比较这一课题,在创作上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重彩水墨与工笔岩彩画风。

        朝鸿1989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1994年东渡扶桑赴日本考察游学,1996年赴欧洲英法意三国考察西方美术,1998年毕业于日本筑波大学艺术学院日本画科研究生院,获艺术学硕士学位,获日本冈本国际文化财团奖学金,获财团法人朝日啤酒美术奖学金。2005年再次赴欧洲比利时荷兰德国进行考察,对中世纪古典绘画产生极大兴趣,开始研究东西方色彩的共融,2006年亲赴丝绸之路考察壁画艺术,2009年结束海外游学归国。2011年至今任教于天津大学工笔重彩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6年被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特聘为研究员。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9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