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荷塘》于保利香港以1.062亿港元成交

        作者:核实中..2016-10-08 07:56:11 来源:99艺术网

        吴冠中《荷塘》,1997年作,水墨设色纸本,144×368.5cm

        保利香港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专场于2016年10月3日举槌。其中,吴冠中《荷塘》以1.062亿港元成交。

        吴冠中的水墨大体上经历了四个阶段:即70年代对水墨媒介的适应期、80年代的银灰色时期、90年代前期的黑色时期和90年代后期至今的成熟整合期。1997年始,吴冠中迎来了创作生涯的巅峰,这一阶段的作品相较以往更强调对作品意境的表达,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以往过于强调唯美的做法。吴冠中曾说:“抽象美是形式美的核心。”此幅《荷塘》就是这一成熟时期的代表性作品,整体略偏抽象,尺幅恢宏,显示了近耄耋之年的吴冠中挑战自我的决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