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干草堆》下月亮相纽约佳士得

        作者:核实中..2016-10-22 10:08:29 来源:上海金融报

        纽约佳士得将于11月16日举槌“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领衔之作为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的《干草堆》。这幅重要作品被行家公认为莫奈《干草堆》系列的巅峰之作。据悉,该作从11月5日至16日在纽约佳士得洛克菲勒中心展出。

        据了解,《干草堆》系列约有25幅佳作,被视为莫奈一生中技艺最高的作品。虽然他于1880年代末曾尝试创作在不同光线及天气下的风景画,但此前从未画过仅以颜色、笔触及气氛区分的作品。此作描绘了一堆干草的特写部分,形态与色彩皆超越了自然主义的界限。

        莫奈的《干草堆》系列作品大多为世界各地大型艺术馆收藏,包括奥赛美术馆、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芝加哥艺术学院及苏格兰国家画廊等,只有极少量作品由私人藏家拥有。近年来,全球藏家对这位印象派大师的画作求之若渴,令成交价屡破纪录。莫奈的《睡莲池》在2008年6月伦敦佳士得拍卖会上,以8040万美元成交。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