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我-首届死亡艺术节将开幕

        作者:汲平2016-10-25 08:16:0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首届死亡艺术节(预展)——“靠近我“,是由致力于临终关怀发展的公益组织“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和致力于生死教育的社会企业“醒来死亡体验馆”,以及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共同联合主办的,将于2016年10月28日在上海黄浦区公益新天地园内开幕,展期为10月28-30日。为期三天的展览,将展出10位中国当代艺术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和为首届死亡艺术节特别创作的作品。该艺术节也是第六届上海公益伙伴日的艺术特别项目。

        “唯有面对死亡之时,一个人的自我才真正诞生” -------圣。奥古斯丁

        死亡,是一个令人生畏的词条,它时刻发生于人们的生活之中又因独具的终结性和未知性与人们的生活背道而驰。作为最孤独的人类体验,死亡不是固守模式下对生命的终止与定义,而是反之与生命息息相关的诸多命题。

        本次展览以死亡为主线,通过艺术家在不同环境背景与日常经验下独特的艺术语言,给观者带来关于生命的多重认知与思考。

        本次艺术节力邀10位当代艺术家(按姓氏排序):程广峰、刘毅、陆平原、刘周栋、施少平、吴昊、杨振中、冼朝干、伊可、张赢。该展览采用多媒介输出的方式,其中既有传统的架上作品和行为艺术表演,也有交互功能的影像和公共艺术项目。

        参展作品皆以发散性的方式演绎生命与死亡在交错过程中的呼应与关联,在多种媒介的参与下传递个体对生命终极的审视。

        本次展览的意义有两方面,第一在艺术性方面,艺术家的作品与主题契合、保持整体性的同时,又不失艺术家的个人语言特色,并且在明晰的展览主题下给每一位艺术家二次审阅自己作品提供了触点。第二在社会性方面,本次展览希望以首届死亡艺术节预展为契机,可以和人们一起直面死亡的禁忌,心灵在艺术中得以自由而开阔;

        观者通过艺术作品的表达和对生命意义的探寻,有关生命根基的问题能够在日常生活里得以修复、转化和生长,更真切的感知活着的意义和珍贵。

        死亡不是我们的敌人,它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展览名称:靠近我-首届死亡艺术节

        展览时间:2016/10/28~2016/10/30

        展览地点:[上海]-黄浦区普育西路105号-(公益新天地园)

        主办单位:手牵手生命关爱发展中心、醒来死亡体验馆、上海市殡葬服务中心

        参展艺术家:程广峰、刘毅、陆平原、刘周栋、施少平、吴昊、杨振中、冼朝干、伊可、张赢

        点击阅读更多相关信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