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教父”王中军又开画展 “我的画不是打酱油”

        作者:赵成帅2017-03-30 08:58:13 来源:艺术云图

          (1/5)王中军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我的绘画不是打酱油的,请叫我艺术家”

        内地“娱乐教父”王中军又开画展了,3月28日他在上海展出近年来创作的47幅油画作品。2013年底,他曾和冯小刚等一干好友举办了艺术群展“中军和他的朋友们”,2015年第一次在北京举办个展“作为画家的王中军”。连续两年举办个展,挑战还是很大的。

        其实,王中军开始画画没有几年时间,2012年,他与冯小刚一起开辟了一块画室,用业余时间画起了画,谁知越画越上瘾。

        “2012年的某一天,在我和冯小刚共用的工作室里,他不在,我忽然又有画画的冲动。因为多年没有动过笔,心里也没底,当作品完成后,我自己觉着还蛮震撼的,颜色很好看,画面很舒服,朋友们看了也觉得不错,鼓励我继续画。”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王中军和艺术的缘分其实很久远。1981年,21岁的王中军从部队复原回到北京进入国家机关工作,同时他又考上了业余美术夜校,师从知名艺术家钱绍武和杨飞云。“其实我们学校也像中央美院一样难考,那时候的夜校要读四年,很正规,打下了很好的素描色彩基础,还有美术理论和绘画技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