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欣赏一幅油画作品

        作者:核实中..2017-05-12 08:01:21 来源:美术大家

        第一,构图。构图是作品形式美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满足人审美需求的同时,也传递着某种思想,欣赏者可以从不同的构图中得到或平静或稳定或倾斜或压抑之感。

        第二,内容。这也是欣赏者和画家最直接交流的一条途径。

        按照画面刻画的是什么、刻画得逼真否、画中形象要传达什么寓意等步骤,很容易就能体会到画家的喜怒哀乐。

        第三,色彩。由于油画色彩极具丰富性和力度感,被业界称为是“绘画中的交响乐”。

        所以,好油画对色彩的运用就像好音乐一样能引起观众的共鸣,它能把人带入一个神秘的特殊境界——或典雅、或庄严、或压抑等。

        第四,笔触。触是带有颜料的油画笔在画布上运动的痕迹,恰当的笔触应当述说着画家的情感和对美学偏好,也能敏锐地显现着不同时代审美趣味的变更。

        比如,鲁本斯饱蘸稀薄明亮颜色的大笔,涂抹留下的自由奔放、多呈曲线的笔触,给人强烈动势和戏剧性冲突之感;哈尔斯轻快灵活的笔触下描绘的肖像,让人读出人物神采奕奕的生动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4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