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莫奈到苏拉热:西方现代绘画之路在京开展

        作者:垚梦2017-05-15 08:52:49 来源:美术报

        巴勃罗·毕加索 静物:壶、玻璃杯和橙子 33×41cm 布面油画 1944年7月23日 法国圣艾蒂安大都会现当代艺术博物馆藏

        5月6日,“从莫奈到苏拉热:西方现代绘画之路(1800-1980)”暨中法文化之春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大厅举行。开幕式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杨冬江主持。

        此次展览集中展现1800—1980年这180年间涌现出来的代表性艺术家及其作品,共展出51件风格各异的现代艺术作品。展览按时间和风格分为六大主题单元:对风景的新感知;西方艺术中的人物与肖像;从立体主义革命到纯粹主义;超现实主义,梦境与无意识;回归物质;在具象与抽象之间。

        本次展览所呈现的西方艺术的“现代之路”,始于19世纪初,延伸至20世纪下半叶。这一百多年,西方艺术经历了艺术风格的激变,如本次展览所涉及的古典主义、写实主义、印象主义、象征主义、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以及抒情和几何抽象主义等,这一系列风格流派的交替和发展,展现了这一时段西方现代艺术充满矛盾和创新的崎岖之路,及其社会文化精神和艺术风格、观念的裂变。与此同时,展览还云集了多幅我们耳熟能详的艺术大师的作品,如库尔贝、莫奈、马蒂斯、毕加索、杜布菲、苏拉热等,以及许多中国艺术爱好者也许并不熟知却也产生了重要影响的西方艺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