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家美术馆庚斯博罗《清晨散步》 修复完毕

        作者:核实中..2017-06-01 09:25:46 来源:美术报 

        Thomas Gainsborough《清晨散步》(The Morning Walk)

        英国国家美术馆近日宣布,完成对3月18日遭破坏油画《清晨散步》(The Morning Walk)的修复工作,这幅油画由18世纪英国画家托马斯·庚斯博罗(Thomas Gainsborough)创作于1785年。

        这幅油画描绘了一对年轻夫妇在树林中散步的场景,身旁的白色小狗抬头望向两人。1954年英国国家美术馆以3万英镑买下这幅油画,已保存超过60年。“这幅油画无疑是庚斯博罗最出色的肖像画之一,呈现了他的最高绘画水平,是乔治王时代标志性的一幅肖像画。”

        3月18日,一名63岁的男子在馆内参观时用一把螺丝刀划伤这幅油画,在画作表面留下两道长1米和63厘米的划痕。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油画受损状况进行评估后表示,划痕穿透了颜料层但未破坏画布。

        在修复过程中,修复团队首先对划痕边缘未脱落的颜料进行加固,然后重新填补了缺失的颜料,最后在油画表面涂上清漆,修复工作用时10天。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提起上诉,被控犯有刑事破坏罪,但不清楚这名男子蓄意破坏画作的原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