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像·物化·语境——中国画学术交流展”在京开展

        作者:核实中..2017-06-23 08:16:24 来源:新华网

        孙志钧作品


        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展现当代学院派中国画家的风采,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国际交流书画院主办,东方红艺术馆承办的“心像·物化·语境——中国画学术交流展”于2017年6月17日在北京的东方红艺术馆开始展出。


        参加此次中国画学术交流展的孙志钧、戴顺智、薛云祥、李翔、刘泉义、夏荷生、秦嗣德、孙玉宝均来自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著名国内高等美术学院,他们的学术作品无论是创作功力还是意境表达方面,都是他们在绘画理念上的一次突破与呈现,更是映射出他们在大时代背景下催生的审美形态和心路感触。


        参加此次中国画学术交流展的画家以物抒情,寄事言志。通过不同的表现技法,达到水墨交融,平淡不失深邃,抽象不乏美感。在基于传统理念与创新之态,力求作品在艺术表现形式上做到独立思考,不落窠臼,他们的作品中会体现诸多全新的语言、符号及独特的处理手法,使得一些司空见惯的场景艺术化为特定的笔墨语言,意境氛围。


        本次展览从策划到展出的多个阶段,得到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的有关领导的支持与认可,更是离不开投资方:东方红控股集团的支持。


        东方红艺术馆位于北京市知春路北航致真大厦(5A级写字楼)内。展示区占地800余平米,按照专业、高端标准打造;并拥有专业、资深的鉴赏、评估专家团队,是集收藏、展览、教育、培训、媒体宣传、网络推广等于一体的专业性、综合性文化艺术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17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