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境·取象——2017白羽平油画工作室学员作品展开幕

        作者:admin2017-07-03 15:28:1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8)开幕式现场艺术家及嘉宾合影

          (2/8)主办方万荷美术馆馆长 张晋先生致辞

          (3/8)著名艺术家、导师白羽平先生致辞

          (4/8)北京画院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北京画院教育办公室主任高信峰先生致辞

          (5/8)北京画院研究员、艺术部主任乐祥海先生致辞

          (6/8)东亿国际传媒集团总裁 王敏生先生致辞

          (7/8)展览现场

          (8/8)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7年6月30日下午3点,“得境·取象”——2017“北京画院”白羽平油画工作室学员作品展在北京万荷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北京万荷美术馆主办,万荷文化硅谷、万荷艺术文创园、北京伊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中天美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呈现了白羽平(导师)、曹婷婷、丁建中、杜华显、高少辉、贺执中、李博、廉虎灵、刘忆梦、刘子裕、刘柏林、齐建虹、漆杰峰、田建、王文星、王少甫、苑凯、张抗、祝君等18艺术家的精品力作,参展学员艺术家及艺术导师白羽平、画院领导、文化界、收藏界的众多嘉宾和媒体朋友出席了此次开幕仪式。


        六月的盛夏,万荷美术馆的窗外是炎炎的夏日,而在展览开幕式的现场,在所有参加本次展览的导师和学生的心里,这分明又是一个硕果累累、即将收获的金秋时节。


        关于展览,北京画院艺术家白羽平(导师)在前言中写道:“又逢金秋收获颗粒的季节,北京画院2017届油画研修班毕业作品也随之展出。一年的学习很短,他们刚刚进入绘画状态,有的茅塞顿开、有的还在探索,不管怎样他们坚定信念,将绘画进行到底,这就是收获。绘画与科学不同,没有定律、没有标准、更没有方法,只有不断地实践磨练,才能找到语言,创造出好的作品。今天在万荷美术馆展出的作品也展示了他们一年来在绘画探索中的足迹,我想这条路很长、很远。今天的毕业不是结束,恰恰是开始,我也相信他们沿着这条绘画之路会大步前行。  ”


        从参展的艺术家们呈现出来的整体写意的状态,但又各具个性语言的艺术作品中,仿佛能让观者身临其境感知到艺术家们从大自然中所汲取的天地精华,进而得其境,取其象。作品中所透射出的那一份淡泊、宁静的人生体验,尤其对自然及生命本质的探求和诘问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写”与“生”是艺术创作中,由艺术家主体与客观造化自然中深刻感悟,从而生发心中之象,落墨成境的一个过程。展出的这些作品,凝聚了导师及18位艺术家学员“师造化中得心源”,“得境而取象”,“大彻大悟”而后的“写物达情”。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