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朱德总司令》入藏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孙颖2017-07-26 08:08:33 来源:北京晚报

        红布缓缓拉开,敬军礼的朱德总司令跃然眼前,他目光坚毅地望着前方。上午10时许,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序厅,人头攒动,罗荣桓元帅之子罗东进将军、朱德元帅外孙刘建将军等开国将帅亲属及后代共同见证了巨幅油画《朱德总司令》捐赠抗战馆,以这种方式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油画《朱德总司令》是著名画家陈可之创作的,宽3.3米,高2.6米,画作中心是正在敬军礼的朱德总司令,背景是太行山脉中的抗战烽火。陈可之介绍说,作品中的朱德总司令没有原图,是他根据理解感悟进行深化锤炼创作出的形象。为此,他研究了朱德总司令的大量资料,画中朱德总司令的棉军装,胸前口袋中别着的派克笔都一一作了论证,拿到实物后才落笔,力求达到传神的效果。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表示,朱德元帅身经百战,功勋卓著,特别是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他怀着“与日寇决一死战,复我河山,保我民族,保卫国家”的决心,率领全体将士开赴华北抗日前线。他坚决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团结抗战,力挽狂澜,挺进敌后,开辟华北抗日根据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做出了杰出贡献。陈可之创作的《朱德总司令》是缅怀纪念朱德同志的经典之作,抗战馆将保存好、利用好这幅珍贵的油画,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