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名家侯楷中山水作品欣赏

        作者:王蔚波2017-10-12 14:49:5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4)书画家侯楷中 王蔚波 摄

          (2/4)书画家侯楷中山水作品

          (3/4)书画家侯楷中山水作品

          (4/4)书画家侯楷中山水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书画名家侯楷中,河南新乡人,1964年生,中华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紫京书画院副院长,北京人民画院理事,中国手指画研究会理事,人民监督报特聘书画家,中国民族报河南记者站特邀书画家,河南省书道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约书画家。

        侯楷中是一位谦和好学的画家,也是一位辛勤踏实的书画装裱师。其自幼酷爱书画,曾在新乡从师于齐白石的弟子李霞生先生二十余载,并进修于安阳师范学院艺术系,奠定了国画笔墨技法的良好基础。八十年代初曾遍迹大江南北,拜访各派名家,后师承著名花鸟画家李自强、天津孙其峰、河北问雨诸先生,艺术绘画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先后多次参加省内外画展并入选画册。

        他的作品,笔墨简约,淳朴大方,富有生活气息,充满着普通劳动人民的气质和情趣,颇受广大群众欢迎。他最擅长用水墨画虾、蟹和青蛙,用笔劲健爽快而沉稳,墨色润泽和谐而透亮,有其个人的精神气质和憨厚的艺术风韵贯穿其中,使人在欣赏中自有清爽愉悦之感。

        楷中又爱画鸡、鸭、鹅和鸟雀等禽鸟,所画雄鸡,气势高昂有神韵,所画鸭鹅,戏水畅游而知春,所画游鱼,悠然清波而自乐。

        此外,楷中也爱画一些梅、兰、竹、菊、牡丹、蔬菜、瓜果、小虫之类的农家田园题材,无不生机勃勃,使人感到亲切可爱。

        当然,作为一个技艺全面的画家,侯楷中先生不仅只画花鸟,也画山水。他的国画山水作品,具有时代特点,山河壮观,用笔酣畅淋漓,展现了大好河山的意境之美。


        作者简介:王蔚波,美术评论家、河南省文物研究院西山基地主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