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艺术家朱俊河作品入选英国皇家油画学会第125年展

        作者:核实中..2017-11-10 08:58:32 来源:东北新闻网

        朱俊河油画作品《沉思的男人》

        2017年10月12日,英国皇家油画学会公布了第一百二十五年展的入选名单,英国皇家油画学会第一百二十五年展终选结果出炉。中国艺术家朱俊河凭借作品《沉思的男人》成功入选皇家英国皇家油画学会第一百二十五年展。

        经过激烈角逐,层层筛选,2017年英国皇家油画家学会年度展于10月12日公布了今年最终参展名单,今年共计有全球116件作品入选,其中来自中国两件作品入选,也是该展览历史上第一次中国艺术家入选。

        英国皇家油画画家学会成立于1882年,于1909年获国王爱德华七世授予皇家学会身份。皇家油画画家学会自成立以来大力推动油画在英国的发展,是英国唯一一家专注于油画推广和展示最高学术标准的艺术协会。据悉,皇家油画画家学会每年12月份会举办一届来自全球的会员和非会员的联合展览。

        历史上参加过英国皇家油画画家学会年展的著名艺术大师有:劳伦斯.阿尔玛.塔德玛(Alma Tadema), 麦克沃特(Macwhirter), 华特·席格(Sickert), 劳拉爵士夫人(Dame Laura Knight), 亨利·方丹·拉图尔(Fantin Latour), 阿德里安·希尔(Adrian Hill), 安·雷德帕思(Ann Redpath)以及奥古斯特·罗丹(Rodin)等。

        青年油画家朱俊河是2014年走进国人视线的。2014年12月14日,在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展上,经过层层筛选、投票,在63个参展国的两千余幅作品中,中国画家朱俊河凭借其创作的油画作品《母亲》斩获该艺术展金奖,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米歇尔·金亲自为其颁奖。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展绘画类金奖可谓鼎鼎大名,先前获此殊荣的中国画家分别是何家英、王天胜等艺术大家。

        朱俊河,1978年生人,祖籍福建漳州;1995年曾在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学习,师随黄权山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专业高研班,导师陈丹青.郑艺。国家一级美术师、法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肖像画协会会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