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力量 · 影响未来(湖南)交流展”在长沙梅溪书院开幕

        作者:马一鹰2017-11-10 14:07:32 来源:网络

          (1/9)

          (2/9)学术论坛

          (3/9)开幕式现场一.

          (4/9)开幕式现场二

          (5/9)开幕式现场三

          (6/9)展览现场一

          (7/9)展览现场二

          (8/9)展览现场三

          (9/9)展览现场四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1月5日晚,由步步高集团主办,如一文化、梅溪书院承办的“美院力量 · 影响未来(湖南)交流展”在长沙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梅溪书院L3举行开幕仪式;来自全国的20多位知名艺术家、文艺界高端人士及数百名美院学子和市民朋友们雅集一堂,庆祝城市文化生活第一现场——梅溪书院又一艺术盛宴。

        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有爱默杨、邓国源、冯峰、谷文达、顾黎明、郭桢、胡毅、李路明、李象群、刘姝铭团队、马良、马路、孟柏伸、孟禄丁、苏新平、谭平、王家增、王易罡、魏光庆、许琦、朱谌杰、党朝阳、段江华、黄佳、刘鸣、刘云、杨东平、邹建平。

        学术论坛

        开幕仪式前,“美院力量 · 影响未来(湖南)交流展”艺术论坛上,12位艺术家和数百名美院学子面对面,对美院教育进行了探讨和反思,并鼓励美院学子坚持自己的艺术道路,关心社会、关心人民、关心时代的发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策展人马一鹰先生携翻译发表双语开展致辞,他介绍:本次展览,从中国13所美院中遴选出具有代表性且具有引领作用的21位艺术家,与湖南的7位优秀艺术家代表互动交流;作品形式涉及绘画、影像、装置;他们的作品,既是个人艺术成就的展示,也是美院目前艺术教育发展状态的一个风向标。

        开幕式现场

        展览出品人、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女士在致辞中介绍:“步步高作为美好生活运营商,理所当然地选择与艺术同行,我们希望以艺术为载体,表达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同时,我们也希望年轻一辈的艺术学子们,在艺术浸染中接收到艺术家们传递的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艺术繁荣兴盛,薪火相传。”

        开幕式现场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李少波先生表示,此次交流展是对美院的致敬,给美术学院的老师和从美术学院走出来的艺术家们带来新的思考;他提出,中国美术教育体系应该以一种更开放的心态迎接未来,不仅要学习传统,还要面向未来,向未来致敬!

        展览现场

        著名艺术批评家、策展人杨卫先生说这次展览将“学院力量”和“影响未来”结合起来是非常贴切的,因为学院就是指向未来,学院不断地培养未来的创作力量和生力军,而如果没有传统和文脉,未来无法立足。

        展览现场

        著名国际艺术家李自健先生在致辞中说,这次展览让他回想起了自己的“美院时光”,40年过去了,国家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艺术的蓬勃发展充分显示了我们民族文化的自信;这次展出的从学院走出来的艺术家们的当代艺术作品,他们创造的“美”和想象,在艺术上打破了我们的很多迷思。

        展览现场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参展艺术家王家增先生说,这次展览呈现的面貌代表着中国当代艺术一个局部的发展方向;他强调,中国当代艺术一定要立足国际化,只有立足国际化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展览现场

        湖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参展艺术家邹建平先生受湖南美术家协会委托祝展览圆满成功;他说,不是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影响未来,而是我们坚持的文化方向必然影响未来;我们坚持的文化方向代表着今天的生产力和文化需求,孕育着未来的文化形态。

        步步高集团文化艺术事业的负责人吴晓彬表示,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一是通过展示这些前卫的力度作品,引领、影响更多的学子;二是用艺术为载体表达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