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好手艺展”在京开幕

        作者:张欣然2017-11-23 08:50: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20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好手艺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


        活动历经一年多的筹备,于今年6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的行业手工艺、学院手工艺和乡土手工艺优秀作品中征集作品。现展出的100件(套)作品是从2000余件经自由申报、专家推荐的优秀作品中精选出来的,涉及琢玉、雕镌、金工、髹饰、陶埏、织绣、印染、缝纫、编结、彩扎、剪刻、画绘等工艺门类,以“材美、工巧、器韵、时宜”作为甄选和评判标准。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表示,“中国好手艺展”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的学术实践活动和非遗保护实践活动,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精神的重大举措,激励广大手工艺工作者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中国好手艺展”强调理论的重要性,建立了严格的甄选和评判艺术品的标准,旨在启发大众的审美情趣,以优秀文化价值引领当代手工艺行业的传承和发展。


        据悉,中国艺术研究院拟从2017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中国好手艺展”,以期对全国手工艺创作实践与理论研究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为业界及大众工艺审美教育创造有价值的交流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