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纪念张仃百年诞辰

        作者:钟晓雅2017-12-07 08:58: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12月5日,“纪念张仃百年诞辰系列之‘锦绣它山’”学术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首次展出经张仃夫人灰娃女士授权、由原南通工艺美术研究所工艺师精心制作的张仃彩锦绣艺术作品及珍贵历史文献。

        张仃既是我国杰出的革命文艺家,又是当代著名画家、工艺美术家、设计教育家,是力倡工艺美术当代传承与创新的思想者和践行者,主张艺术来源生活,取法于民族民间。他不仅承担过国家一系列重大设计工程,还常年深入基层指导并参与各种工艺改革的创新实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