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博展出韩玉臣油画及其收藏

        作者:丁薇2017-12-14 08:17: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河北省文联共同主办的韩玉臣油画与西方油画展12月9日亮相国家博物馆。展览展出韩玉臣包括《牧羊女》 《期盼》等在内的西藏题材油画作品47幅,同时展出的还有韩玉臣收藏的西方油画88件,包括《威尼斯贵族》 《囊中羞涩》等,分为法国巴比松七星、法国风景画的百年嬗变、从古典主义到现实主义等单元。


        韩玉臣系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名誉教授。韩玉臣多年来坚持对油画的研习、写生、创作, 2006年起十余次赴西藏写生,创作油画百余幅,诗词百首。其作品《牧羊女》曾获第152届法国国家艺术沙龙展金奖, 《兄妹俩》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此次韩玉臣的《信仰的力量》 《大山深处》两幅油画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