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油画作品展”亮相巴黎

        作者:孙骅2018-04-17 08:51:07 来源:中国文化报

        艺术是一种无国界的语言,让拥有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阅历的人在艺术殿堂里找到共鸣。艺术强大的穿透力与感染力,正是一种“无问西东”的力量……4月10日,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当代油画院“无问西东——油画作品展”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展览展出郭晓光、黄卓君、祁百成、秦鲲皓和赵子越5位油画院优秀艺术家创作的30余幅当代油画作品。这些作品多为色彩绚丽的表现性油画,带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值得一提的是,郭晓光的作品是在其旅法的一周内创作完成的。法国油画家马克说,在如此短的创作时间与空间里,艺术家的每一幅作品都闪烁着艺术灵感的火花,每一笔油彩的堆叠与涂抹都赋予画作一个更立体、更多彩的灵魂。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表示,展览旨在以艺会友,延续中西方文化碰撞的火种。这些活跃于中国当代艺坛的艺术家的作品,不仅展现了他们真实的内心世界,也呈现了艺术家坚守真我的理念,着实打动人心。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27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