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在荆州举行

        作者:admin2018-05-06 09:17:29 来源:网络

        5月4日,“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荆州)暨《李金泰楚简书古今名联》新书发布会”,在湖北荆州市图书馆举行,楚简书法家李金泰的100多幅楚简书法作品亮相。

        李金泰,湖北荆州人,诗人、学者、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中国楚简书法研究院院长李金泰自幼习书,60余年临池不辍。十余年来,李金泰以传承楚文化、弘扬楚文化为己任,以楚简书法行世,人称“楚简书家”。

        此次展出的楚简书法作品分两大类,一部分是楚简书古今名联,共展出楚文字书写的古今名联60多副;另一部分是“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展”的部分内容,展出作品70余幅。

        李金泰介绍,楚文化是中华文化瑰宝之一,楚简书法属于古文字书法,书法界对其涉足较晚。他正努力尝试,让更多作品能够用不同风格去表现和演绎,让更多普通群众也能熟悉、欣赏。

        已90高龄的鲁慕迅先生欣然为《李金泰楚简书古今名联》作序。他认为,李金泰楚简书法师学舍短,经由再造,使其成为自己的艺术,具有鲜明的美学特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学研究所所长陈志瑜在开幕式上评道,李金泰对楚国简帛书写在中国早期书法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发表过精辟意见,在楚简书法创作中独树一帜,创造出独特的楚简书法形式,形成了独特风格,使楚简书法呈现出一种暂新的书体形式。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吴朝安说,在楚简书法研究和传播中,活跃着不少荆州人的身影,李金泰先生就是著名的楚简文化传播者。

        当天开幕式上,李金泰向荆州市赠送了其创作的楚简书法作品“雄强荆楚”,还向荆州市图书馆和公安县埠河中学赠送了其新书《李金泰楚简书古今名联》。荆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振东向李金泰先生颁发聘书,特聘李金泰为“荆州市楚简书法研究院”名誉院长。

        本次活动由荆州市委宣传部、湖北省书法家协会、荆州市文新广局、荆州市文联共同主办,吸引了上千名书画爱好者和艺术家参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