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闭馆15年后重开

        作者:陈璐 编译2018-07-19 07:46:40 来源:中国文化报

        经过15年的重建,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于近日重新开放。塞尔维亚总理安娜·布尔纳比奇等政要与数百名民众出席开幕仪式。

        位于贝尔格莱德共和国广场的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建成于1844年5月10日,是塞尔维亚最大也是最古老的博物馆。博物馆藏品达40多万件,既包括该地区的重要考古发现,也有塞尔维亚艺术家的重要作品和巴勃罗·毕加索、埃德加·德加等世界著名艺术家的作品。

        20世纪90年代,塞尔维亚经历了长达10年的战争和经济危机,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由于得不到重视而不断衰败。2003年,塞尔维亚国家博物馆闭馆翻修,但因资金等种种原因,修复工程直到2014年才得以全面进行。长达数年的关闭曾引起公众对政府文化政策的批评。

        安娜·布尔纳比奇表示,她为政府终于完成博物馆的修复工作而感到高兴和自豪。她认为,博物馆的苦难也象征着“文化被边缘化”的时代。“最终,我们将国家博物馆还给公民。这也是我们面向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布尔纳比奇说。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重视文化对社会发展的作用。塞尔维亚当代艺术博物馆经过多年的翻新后,也于去年重新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31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