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性摄影家联展诠释“时代臻善”

        作者:马李文博2018-07-21 09:32: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携手铸梦”扶持的摄影项目“中国女性摄影起源一隅”结项成果展“时代臻善——上海50 - 70年代女性摄影家联展” 7月18日至30日在上海中心B 2艺术长廊展出。此次展览由上海市摄协、上海中心、上海市摄协女摄影家分会、上海中心“金领驿站”支持。

        据了解,该摄影项目对先后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开始活跃在上海摄影界的6位女性摄影家——胡秀珍、陈克家、洪南丽、方蕴华、殷孟珍和任慧君进行了采访,将她们的口述记录和资料进行梳理,再征求各方建议后遴选出130幅作品进行展出。该项目由中国摄协顾问罗更前和中国摄协副主席陈小波指导,展出的老一辈女性摄影家摄影作品大多数拍摄于上世纪70年代末之后,涉及舞台、创意、广告、纪实和风光等各个摄影门类,作品中呈现出时代与机遇赋予的烙印。

        开展当日举办了“臻善的年代,我们为了什么摄影? ”座谈会,出席活动的吕静波、丁和、曹建国、宋济昌、常河、顾铮等认为,相比直接强调女性身份和女性符号,创作者和研究者应更多去观察隐匿于图像背后的思维方式与社会经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0(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