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大师创作景泰蓝“财富尊”

        作者:范雪娇2018-07-21 09:34:57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金币与国家非遗文化高端论坛于7月18日在京举办。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中国金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享了观点。

        据介绍,中国金币总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推动文化创新与发展的政策方针,在业务实践中不断创新,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文化传播中心设计团队邀请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历时1年,联袂创作完成了景泰蓝“财富尊” ,实现了中国金币文化与国家非遗文化的首次融合。米振雄介绍,“财富尊”采用中国宫廷古法景泰蓝制作技艺,取材十大传统财富主题元素,并创造性地将两枚2018戊戌(狗)年金银纪念币巧妙地镶嵌于瓶体上。论坛现场,有关方面负责人分别向波黑、斯里兰卡、巴林三国驻华大使赠送了景泰蓝“财富尊” 。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