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幅俄罗斯油画黑龙江开展 南北游客同享俄罗斯风情

        作者:杨晓蕾 记者 刘锡菊2018-11-07 09: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日,“当代俄罗斯油画大师展”在黑龙江省开展,通过展出俄罗斯艺术家们的120幅展品,展现了北方四季更迭的景色。浓烈的俄罗斯风情吸引了大量南北游客欣赏。

        据悉,本次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ART1917俄罗斯油画网协办。此次展览为期20天,集中展出包括季托夫(人民画家)、斯米尔诺夫(艺术科学院院士、功勋画家)、费多罗夫(功勋画家)、瓦辛(功勋画家)、库兹涅措夫(功勋画家)、杰赫捷列瓦(功勋画家)等老一辈俄罗斯杰出艺术家不同阶段的作品共120幅。

        “这些作品以卓越艺术表现力生动地为大家展现了俄罗斯广袤大地上的四季更迭、人文景观、风土人情。”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此次画展是公益性文化惠民展出,旨在将优秀俄罗斯油画艺术分享给南北游客,同时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开展注入油画艺术的一抹靓色。

        来自福建的游客张昌祥兴奋地说:“哈尔滨是一座中西合璧的城市。在这里,除了能品尝到纯正的俄罗斯啤酒、大列巴之外,最让我心动的就是看到一幅幅正宗的俄罗斯油画。色彩鲜明的俄罗斯油画让我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俄罗斯民族文化,希望有机会我能亲自去俄罗斯看看那里的风土人情。”

        据介绍,如今,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部分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时尚,一些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更是受到中国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

        “俄罗斯油画不仅继承本国古老的艺术传统,而且由于横跨欧亚大陆,其艺术也包含了亚洲文化的丰富元素。俄罗斯油画曾经构建了中国油画发展的一段重要历史,受到越来越多中国民众的理解和接受。”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