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件清代扇面作品在哈尔滨展出

        作者:张建友2018-11-22 09:06:50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黑龙江省博物馆、江苏省扬州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清风雅韵——扬州博物馆馆藏清代扇面展”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

        为期两周的展览共展出郑板桥、黄慎、王素、吴让之、莲溪、陈崇光等清代53位书画家的60件扇面作品。这些扇面作品题材广泛,涉及山水亭台、花鸟鱼虫、诗词歌赋、人物故事等,通过运用纸、绢、金笺等不同材质,呈现出秀雅、古朴、华贵的人文雅韵,让观众领略到了清代扬州画派的艺术风格和内涵。

        黑龙江省博物馆馆长王军介绍, 扇面作品容融诗、书、画、印等文化元素,其自身艺术价值远远超出了最初的实用功能,因此清代时其在曾为全国文人学士雅集之地的扬州颇为流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