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巡展至西安

        作者:李亦奕2019-01-21 09:01: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13日,“文脉传薪——2018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作品年展”西安巡展在陕西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办。

        该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总策划。2017年和2018年“文脉传薪”展览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展览项目的支持,本届展览展出了全国各地87位艺术家以及特邀陕西油画艺术家的共计129件写意油画作品。

        范迪安指出:“中国写意油画是中国油画实践方式的一个维度与取向,重在从整个中国文化的传统中汲取知识、哲思与视觉造型方法,融汇西方油画的各种经验,在思想观念上体现基于时代感受与本土文化的主体意识。”而此次巡展于古都西安,体现了对接中华历史文脉、彰显民族及地域特色、提高全民文化自信的追求,因而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