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立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作者:张建友2019-02-21 08:56: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2月20日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加强文物安全保护工作,黑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黑龙江省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由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为总召集人,牵头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11家相关单位成立的黑龙江省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主要职责包括统筹协调全省文物安全工作,研究制定打击文物犯罪、遏制文物行政违法行为、加强文物安全的政策措施,指导、督促、检查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协调解决涉及文物安全工作的重大问题等。

        《通知》指出,黑龙江省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通知》要求,黑龙江省文物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有分工,其中,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起草文物安全管理和行政执法督察的规章制度、指导和督促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落实文物安全保护措施、组织开展文物行政执法督察和安全检查;省自然资源厅负责指导和督促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在土地利用、矿产资源开采审批和城乡规划管理中加强文物保护;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指导和督促各级林草管理部门在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建设中加强文物保护;省住建厅负责指导和督促各级住建部门加强城乡建设过程中的文物保护,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管理中加强文物保护。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