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至黑龙江

        作者:傅宇2019-04-01 08:24:21 来源:美术报

        章愳 SPECIMEN I 62×92cm 套色平版 2017年

        日前,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艺术中心主办,黑龙江省美术馆、江苏大剧院艺术基金会、江苏大剧院承办的“青春飞扬·2019中国青年版画家提名展巡展(黑龙江站)”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是为发掘版画新人,提携版画人才而专门创办的针对青年版画家的年度展览。共展出32位青年版画家的118幅版画作品,其中6幅是黑龙江版画家作品。

        版画从印刷来,却要反印刷去;凭技术生,却要靠艺术活;以共性始,却要奔个性终。但展览不是跳蚤集市和百货商场,有文化立场和学术方向需要把握和考量。青春飞扬的展览品牌实际已经给出了作品的标准与尺度:青春就是标准,飞扬即为尺度。

        春华灼灼青春飞扬,秋实穰穰桃花盛开。展览通过版画作品的心照神交,实现版画人“愿为真火续后薪”的心契。

        据悉,展览结束后,还将赴河北美术馆、宁夏美术馆、贵州美术馆等地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