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文联美协冰雪画会作品在铁力市首展

        作者:杨小薇2019-05-02 12:12:06 来源:网络

          (1/7)

          (2/7)

          (3/7)

          (4/7)

          (5/7)

          (6/7)

          (7/7)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9年4月29日,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伊春林区时作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三周年,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与铁力市文化旅游局在铁力群众艺术馆举办了首届冰雪画作品展,展出作品80余幅。全国著名书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美协会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授、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花鸟画研修院院长徐湛出席画展并致辞。铁力市委副书记郭春光出席画展并讲话。

        开展仪式由铁力市文化旅游局局长杨月竹女士主持。

        在开展仪式上,市委副书记郭春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林业美术家协会铁力分会及林美冰雪画会首届美术作品主题展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徐湛主席出席画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徐湛主席对铁力分会工作的认可,他说,将冰雪画会落户铁力,并亲临冰雪画会首展,是对我们铁力的认可和鼓舞,是对我们工作的最高嘉奖,是我们铁力引以为傲的事情。我们铁力要以这次画展为契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来伊春视察时“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描绘我们家乡的美术作品,弘扬冰雪精神。把冰天雪地的大美通过艺术形式展示给人们,奉献给祖国,向祖国七十周年华诞献礼。

        徐湛主席在致辞中说,铁力山美水美冰雪很美,人很质朴热情,铁力具有浓厚的书画艺术底蕴、氛围和较高的书画水平,要把铁力作为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写生绘画基地、作为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的家,与铁力的绘画爱好者交流学习,我们的画家要用画笔把铁力的美画出来,并展示出去,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知道,并祝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铁力分会越来越好,冰雪画会办的越来越好!

        市委副书记郭春光陪同徐湛一行,以及铁力各界书画爱好者共同观看了展出的冰雪画作品。

        本次展出的冰雪画作品来自全国各地,作者用黑白两色,以不同的笔触,描绘出了白雪映衬下的北国山川的大气磅礴、风雪夜归的温情、银装素裹中青松的傲岸劲拔、早春冰雪中风光的温婉。画展中每一幅画作都倾诉着作者对北国冰雪和冰雪中风光的无限热爱,一幅幅画作也令参展观众陶醉而流连忘返。

        据了解2012年,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在铁力成立了分会,分会成立后参加了一些大展和美术活动。2019年,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同意恢复铁力分会,并由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主席,全国著名书画家徐湛先生担任冰雪画会会长,旨在聚合冰雪画的优秀画家,创作出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冰雪画作,为祖国山河立传。冰雪画会的成立,得到了北方各地,乃至全国各地冰雪画家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本地本省乃至全国的一支较有规模的冰雪画创作队伍。

        4月29日下午,应铁力书画家及其爱好者的要求,邀为了让铁力的书画爱好者能够近距离聆听全国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中国林业文联美术家协会会长徐湛在铁力市图书馆视频会议室为约200名当地的书画家和爱好者作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演讲。

        在讲座中,徐湛老师以“怎样学习中国画”为题,结合自己勤奋学画和治学的经历,以现场作画的方式,为久已仰慕徐湛老师来自铁力各界的书画爱好者上了一堂生动的书画课。

        徐湛老师在讲课中语重心长的教导大家学画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要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绘画不是简单的“再现”,是融入个人思想情感的“表现”。在学画过程中要尊敬传道、受业、解惑、纠偏的老师,要谦虚、要热爱生活,要学习古人、今人和生活中一切有益的东西,做到认真勤奋,要师造化,向大自然学习,要走到哪画到哪,要“情眼观花”,把世界的美充分表现出来。

        在两个小时的讲课过程中,不辞辛苦的徐湛老师,面对渴求知识认真聆听的的学生,徐老师边讲边画边写,老师信手画就的各具情态跃然纸上充满生气的“鸡”,老师用心用情写下的“察之者尚精,拟之者贵似”、“师造化”、“先悟后修,得法加勤奋”饱含着老师对敬仰他的学生的谆谆教诲。

        在讲座过程中,徐湛老师勉励铁力的书画爱好者努力学习书画,祝愿铁力书画人才辈出,画出有更多精品。在座的听众怀着敬慕之心认真聆听徐湛老师对人生、对书画的感悟之心声,备受鼓舞,充分享受了一次精神和书画文化的盛宴。

        中国林业文联美协常务副主席蒋吉华、理事崔红兵,铁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彦明、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孙秀荣、中国林业文联美协铁力分会会长古占军等领导出席了上述活动。



      Processed in 0.29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4(mb)